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佛光山雲林講堂臘八粥溫暖雲林榮家長輩及九芎國小才藝表演到榮家 賀新春

佛光山雲林講堂臘八粥溫暖雲林榮家長輩及九芎國小才藝表演到榮家 賀新春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1-19 00:52   更新日期: 2024-01-19 00:58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每年的農曆臘月初八是臘八節,相傳這天是釋迦牟尼成佛日,也稱「法寶節」,為了紀念佛陀成道,一些佛教寺院會在這天煮粥供佛,並分送十方善信。佛光山雲林講堂特別於節前製作臘八粥,由住持慧得法師親至雲林榮家致送住民長輩們,祈願長輩們都能趨吉避凶,身心健康闔家平安。

吃臘八粥的習俗流傳已久,在臘八節用糯米、松子、紅豆、花生、蓮子、芋頭等多種食材熬製的,相當滋補與養生,榮家長輩在寒冷的冬天裡,邊享用熱騰騰粥食,邊聽志工分享佛陀成道的喜悅與慈悲智慧的加持,深切感受到佛光山法師和志工們滿滿的祝福與熱情,在歲末寒冬之際,除了暖身更暖了心。

榮家主任張筱貞親自帶領工作同仁,協同講堂志工分送臘八粥給每位住民長輩,現場並致贈感謝狀,對佛光山雲林講堂關懷榮家長輩,慈悲為懷的精神表達謝意,如此善舉為本家住民帶來溫暖與祝福,讓人深切的感受到社會善心的關懷。

另2024年新年將至,雲林榮家熱情邀請九芎國小師生,以氣勢磅礴的太鼓和熱舞才藝,為榮家的爺爺奶奶們帶來一場精采絕倫的新春表演。

雲林縣林內鄉九芎國小師生們在林郁展校長率領下來到榮家,展現蓬勃的藝術風采,現場氛圍熱烈,精湛的表演技藝讓在場的長輩們讚嘆不已。榮家為表感謝,由爺爺奶奶代表致贈餐盒。學生們也帶著活潑笑容,到堂隊分送適合長者的小餅乾,為爺爺奶奶們送上新春的祝福,老幼互動交流充滿了歡樂和諧的氛圍。九芎國小林郁展校長表示,透過這次的表演,學生們得以展現自我風采,同時培養了表演與表達情感的能力。期盼未來有更多機會,能透過才藝表演與榮家共同歡慶各種節慶活動。

雲林榮家主任張筱貞非常感謝師生們用心呈現的才藝表演,讓榮家的爺爺奶奶們感受到了年輕的活力和快樂,這場表演不僅是一場視覺盛宴,更是一份溫馨的心靈饗宴,為長輩們帶來了難忘的回憶。期待未來有更多的機會,能夠和九芎國小建立更緊密的合作關係,共同為長輩帶來更多歡樂。

雲林榮家20日星期六上午10時至下午3點半在養護大樓一樓及前方廣場也舉辦文化藝廊開幕暨草食百老匯市集園遊會活動恭請鄉親蒞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