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113年雲林首次篩,健康財富龍總來

113年雲林首次篩,健康財富龍總來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1-19 13:21   更新日期: 2024-01-19 13:21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為了實踐聯合國全球永續發展目標SDGs第3項健康與福祉,雲林縣衛生局致力於提升本縣民眾的健康識能,培養定期篩檢的習慣,以達到早期發現及早治療的效益。為了推動這一理念,雲林縣衛生局於113年1月19日(星期五)上午在雲林縣政府第一辦公大樓親民空間舉辦「雲林首次篩,健康財富龍總來」記者會,鼓勵本縣首次參加健康篩檢的鄉親朋友們一起篩檢,共同追求健康。今年「首篩族」約有3萬5,000人次,此次首篩涵蓋了30歲子宮頸抹片檢查計4,170人、30歲口腔黏膜檢查計4,519人、45歲乳房攝影檢查計5,472人、45歲以上B、C型肝炎篩檢計11,208人及50歲糞便潛血檢查計9,686人,預計將有1萬787人次受益於「首篩族」活動,呼籲民眾把握這次機會。

癌症防治一直是社會關注的焦點,據衛生福利部最新資料顯示,癌症連續41年居十大死因首位。根據本縣110年的統計數據,癌症發生人數高達3,821人,顯示癌症防治的迫切性,為了有效防治癌症,除了改善生活型態以降低致癌風險外,定期檢查也是不可或缺的防治策略。研究顯示,不同年齡層的婦女定期接受乳房X光攝影檢查、子宮頸抹片檢查,以及其他相應的篩檢項目,能有效降低相應癌症的死亡率。另B、C型肝炎是造成慢性肝病與肝癌死亡的主要原因,呼籲符合篩檢條件的民眾應終身一次參與免費B、C型肝炎篩檢。

雲林縣長張麗善在記者會中強調,有三分之一的癌症是可以預防的。為了提高癌症篩檢率,政府每月在各鄉鎮提供可近性、便利性的社區健康篩檢服務,早期發現是提升癌症防治成效的關鍵,因此,衛生所每月提供在地、方便且高品質的社區健康篩檢服務,設備品質與醫療院所相當,只要至社區即可完成健康檢查又可領取健康禮券,呼籲民眾應該善用這些資源,為了自己的健康、為了家人,積極參與篩檢。

雲林縣衛生局長曾春美鼓勵設籍或居住雲林縣的民眾,可至本縣各地特約醫療院所、衛生所一站式服務或社區篩檢站,接受四大項癌症健康檢查和B、C型肝炎篩檢(含成人健康檢查)。「首篩族」只要在社區篩檢站完成任一項篩檢即可獲得100元健康禮券,最高可領取500元,在醫療院所檢查的民眾可持檢查報告至各地衛生所領取,名額有限,請民眾把握時間盡早報名以免向隅。另外8月31日前完成檢查,10月份還可以參加5,000元禮券抽獎,請鄉親踴躍利用各地衛生所一站式服務或社區篩檢站進行篩檢,也歡迎透過電話預約。

「雲林首次篩,健康財富龍總來」活動詳情可參考連結:https://ylshb.yunlin.gov.tw/News_Content.aspx?Create=1&n=5487&state=A626BE7E86E56186&s=442021&ccms_cs=1&sms=13560

癌症健康檢查地點詳情可參考連結:https://reurl.cc/2WN1yO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