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東園國小勇奪雙亞

新竹東園國小勇奪雙亞

總統盃桌球賽 張副處長到校勉持續培育運動英才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1-19 14:29   更新日期: 2024-01-19 14:29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市報導】

新竹市長高虹安積極扎根校園體育,竹市東園國小桌球隊日前參與112學年度總統盃國小組團體桌球錦標賽,勇奪男、女生高年級組雙亞軍殊榮,教育處副處長張品珊18日代表高市長到校勉勵優秀桌球小將,並期許校方持續攜手市府培育運動英才,再創佳績為竹市爭光。

高市長表示,市府團隊積極規劃各項運動賽事,推動各校運動場地及周邊設施整建作業,營造友善運動環境並帶動城市運動風氣,更於去年《遠見雜誌》運動縣市大調查中,獲評為「運動天才之都」,此次東園國小桌球隊勇奪總統盃雙亞軍佳績實屬不易,感謝選手與教練們的努力不懈,市府將持續推動基層運動發展,與校方攜手培育更多優秀人才,讓竹市選手們在體育競技賽場上持續發光發熱。

張副處長指出,東園國小積極培育桌球人才,自90學年度起由退休教師曾清芳接棒指導,至今已具有一定的規模,在全國桌球大小賽事中都有亮眼的成績表現,更培育出多位少年國手,包含蔡昀恩、池太學、葉伊恬、陳祈韻等優秀的學長姊,更曾與東奧銅牌得主「小林同學」林昀儒同場競技,而此次勇奪總統盃團體桌球賽亞軍的小島洵昊,也於去年取得少年國手資格,成績有目共睹。

東園國小校長曾玉蓮表示,校園中時常可見桌球隊孩子們認真練球的身影,小將們秉持積極努力求進的精神,正是東園桌球隊成長的動力泉源。小島洵昊談起剛接觸到桌球時的有趣經驗,他說,小時候玩桌球時感到非常快樂,但碰到比賽落敗時受到相當大的打擊曾考慮放棄,幸好有老師、朋友及家人的陪伴,告訴自己「從最基本扎根,重新來過」,從加強訓練個人專注力和培養體力開始奠基,成功取得112年度少年國手資格。

東園國小桌球隊教練曾清芳說,桌球隊小將們畢業後皆與學校保持密切聯繫,無論是獲得社區桌球賽第一名、勇奪系際桌球賽冠軍,或是入選大學桌球校隊,都會將捷報傳至學校,老師們都感到非常欣慰,知道自己成功教給孩子們一項強身健體、充實自我的技能。

教育處表示,桌球運動是一項適合全民的運動,從競技到休閒不分老少,除了可以釋放壓力,更能鍛鍊手腦協調能力,且不受氣候影響,是容易入門的體育活動,未來市府將繼續與體育會合作推展桌球運動,持續向下扎根提升竹市體育競技成績。

教育處補充說明,112年總統盃國小組團體桌球錦標賽,東園國小謝承澔、毛詠喆、馬晨晏、黃子明、小島洵昊、梁品喬、李羿承榮獲男生高年級組第二名;呂沛曦、吳昀潔、廖宥青、陳琦恩、翁妤蕎、鄒沂恩、吳亞潼、黃泳晴榮獲女生高年級組第二名。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