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職安署與台塑舉辦「2024年國際製程安全論壇」接軌國際

職安署與台塑舉辦「2024年國際製程安全論壇」接軌國際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1-19 14:42   更新日期: 2024-01-19 14:42   天眼日報記者 陳昌毅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昌毅/雲林縣報導】

為持續提升國內石化業製程安全管理水準,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與台塑企業再度攜手於雲縣麥寮工業園區舉辦「2024年國際製程安全論壇」,促進石化業者經驗交流分享。

台塑企業作為國內首家引進製程安全管理(PSM)系統的大型企業,長期以來積極參與國際性製程安全管理的活動,包括與美國德州農工大學維持密切互動、每月與台塑美國公司交流製程安全議題、定期參加由美國化工學會製程安全中心(CCPS)主辦的國際研討年會及出席世界職業安全衛生大會等活動,努力使得台塑企業成為國內推動PSM極具影響力的領導者,為再促進整個石化產業的安全提升,積極辦理國際製程安全論壇,替業界注入更多正面的影響力。

此外,職安署與台塑辦理國際製程安全論壇,為第三屆,歷屆論壇皆邀請產、官、學界共襄盛舉,實體會場滿座以外,也開放網路線上讓社會大眾自由參與。本次論壇,職安署長鄒子廉亦親臨現場,與台塑總管理處林善志總經理擔任主持人,接續由署長引言,以「石化業預防火災爆炸的精進作為」為題,特別邀請中油公司李順欽董事長、長春集團蔡智全總經理、台塑企業林善志總經理等高階主管個別發表看法,開拓石化產業製程安全願景。

台塑企業林善志總經理表示:「我們今天在這裡,繼續辦理這個國際論壇的目的,就是希望藉由這個會議,能多交流分享彼此的經驗,吸取一些國際上的先進知識,再回饋到各自公司,去執行貫徹,確保各工廠、各製程的安全,當然,這場論壇也是基於我們跟職安署締結安全伙伴,透過彼此努力的鞭策,而能讓我們製程安全管理更精進更務實,從去年(2023)12月職安署舉辦的安全伙伴績效評比競賽,本企業獲選為總冠軍,足以顯示在安全伙伴所擬定的政策下據以推動,所展現的效果」。

上午議程由美國Sphera顧問公司、德國萊茵(TUV)公司率先登場,分別就「製程危害分析與製程安全管理的最新趨勢」、「RBPS系統的智能化動態保護層應用」進行專題演講。下午議程,則邀請德國HIMA公司、台灣英能科技等公司分享有關「製程危害分析與製程安全管理的最新趨勢」及「製程安全管理的數位轉型」等議題。此外,國內知名雲林科技大學徐啟銘教授也到場發表有關「精確製程安全資訊的需求與挑戰」的新資訊。

最後,由台塑公司分享「製程危害評估執行實務」,從理論到現場管理實務,面面俱到,讓與會人員充分吸收目前業界先進管理做法及最新國際趨勢、論壇活動共邀請250位各界代表,包括政府機關、專家學者及石化產業界專家共襄盛舉,全程更透過網路串流平台線上直播,供無法前來的石化產業先進一同參與,網路直播瀏覽量達5000人次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