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藝文走廊 > 桃園--異想世界 簡玄明蔡玉雲伉儷水墨合作畫展

桃園--異想世界 簡玄明蔡玉雲伉儷水墨合作畫展

即日至2/4於桃園市政府文化局2至3樓畫廊展出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1-20 14:23   更新日期: 2024-01-20 14:23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桃園市報導】

簡玄明・蔡玉雲伉儷首度在桃園家鄉推出的夫妻聯展,共計展出近60幅的水墨創作畫,畫作主題涵蓋「異想天地」、「奇思意象」、「遷想造境」三系列,其造境脫俗的想像空間,帶給觀畫者猶如體驗一趟,水墨交融的「異想世界」奇幻之旅。將於113年1月17日至2月4日將於桃園市政府文化局2至3樓畫廊展出精彩作品,歡迎市民朋友們蒞臨欣賞。

.

簡玄明和蔡玉雲伉儷兩人都在文風鼎盛的桃園出生與成長,早年忙碌於事業亦不忘情對藝術的喜好。為了充實與精進畫藝,在1996年一起向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美術學院前院長羅振賢教授拜師習畫,迄今近30年不曾間斷。非科班藝術出身的簡玄明,精研道家「道法自然」的哲理思想,在一次赴日旅行中獲得啟發,潛在的創作能量與藝術DNA,驅使他開始拿起畫筆,攜手學生時代曾主修美工的蔡玉雲,由簡玄明繪製景物全貌、蔡玉雲負責渲染及補景設色,以「夫妻合作繪畫」的形式,展開創作生涯。

.

夫妻平日除了走訪臺灣各地外,亦跟隨羅振賢教授,前往中國絲路、西安、華山、黃山、雲南等地寫生。羅振賢教授極為讚許這對認真學習的弟子,對於他們投入20餘年的歲月,以寫生打下深厚功力轉化筆墨,將墨韻暈染成多元夢幻的設色,畫風獨樹一格,令人驚嘆。展覽在1月20日下午2時開幕後,老師將在現場揮毫贈送新春桃符,期盼民眾在新的一年,看畫展、迎好運,現場參觀的來賓以書法簽名留念,亦將免費獲得紀念畫冊一本。

.

活動時間:113年1月17日至2月4日

活動地點:桃園市政府文化局2至3樓畫廊(桃園市桃園區縣府路21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