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金龍獻瑞揮毫贈春聯 縣長張麗善與土庫鄉親一起喜迎龍年

金龍獻瑞揮毫贈春聯 縣長張麗善與土庫鄉親一起喜迎龍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1-22 13:23   更新日期: 2024-01-22 13:32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年節將至,為推展傳統藝術及增添新春喜氣,土庫鎮公所21日上午於土庫鎮老人福利協進會辦理「金龍獻瑞」新春贈春聯活動,邀請8位書畫家現場揮毫,讓土庫鄉親不僅能近距離欣賞名家揮毫,還能把獨一無二的年字年畫帶回家,縣長張麗善一早特地到場預祝鄉親 龍騰四海 福氣當前。

縣長張麗善表示,隨著時代的進步,過年的氣氛跟以往不同,但是寫春聯貼春聯的習俗還在,門上貼上大紅春聯顯得喜氣洋洋,挑個喜歡的詞句,新的一年為自己鼓勵也為家人祝福,土庫公所舉辦這傳統活動,不僅保留傳統文化,也發揚我國文字之美,讓民眾可以現場挑選喜歡的春聯,也可請老師書寫自己喜歡的詩句,將喜氣、福氣帶回家,為春節添年味。

張縣長並指出,土庫鎮在陳鎮長帶領下,一年多來舉辦活動增加了,而縣府在近幾年來也積極地推出年輕、有活力又多元的活動,例如昨晚我們在斗六後庄埤舉辦的天空之島星空音樂會,不只將後庄埤規劃的媲美台中市的秋紅谷生態景觀公園,更結合藝文表演,打造縣民一處休閒的好去處。而在土庫鎮,縣府也盤點可利用的空間,規劃在土庫老人會旁建設親子共融公園,土庫國中對面一、二樓為辦公空間、三樓以上建設為全民運動館,更思索在馬公垃圾掩埋場飽和後,於上方打造低重量負荷的運動球場,帶動土庫未來的繁榮與發展。

鎮長陳特凱表示,這次公所舉辦新春揮毫活動,由書法大師親筆春聯任民眾挑選, 非常感謝李淑卿、廖採雲、林瑞鶯、黃銘家、李明賢、許克志、吳天地及朱紹甫8位大師幫我們縣民親寫春聯,農曆新年將至,大家一齊來共襄盛舉,讓鄉親感受到濃濃年味,也帶來滿滿的春節喜氣。此外,我們也在一旁安排義剪活動,讓鄉親也都能神采奕奕,迎接新年。

今早揮毫贈春聯活動有:縣長張麗善、陳特凱鎮長、立法委員張嘉郡、議員張維心、王鈺齊、鎮代會主席王錦文、代表黃信章、土庫鎮老人福利協進會理事長王錦富、南平里長黃素氣8位書法大師及諸多鄉親熱鬧參與。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