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臺大醫院雲林分院昨晚假斗六釣魚台活魚海鮮餐廳舉辦新春記者聯誼會

臺大醫院雲林分院昨晚假斗六釣魚台活魚海鮮餐廳舉辦新春記者聯誼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1-23 01:20   更新日期: 2024-01-23 01:31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臺大醫院雲林分院昨晚舉辦新春記者聯誼會,由馬惠明院長主持,除感謝媒體朋友多方之協助報導外,也提到今年教學醫院6.7月之考評一定要成功,大家皆給予掌聲鼓勵,會中也介紹參與之副院長主任,與媒體朋友最接觸之秘書室主任洪雪貞一月16日榮退,本可含飴弄孫,院長借重其長才聘任院長室特助繼續提供服務,她非常感謝各位多年來的支持與鼓勵,以後懇請繼續對醫院惠與支持。新上任秘書室主任廖婉伶據與會遠距醫療中心主任張善涵透露新上任之劉主任原是他單位之同事表現卓著被挖腳過去,今晚首次看到她忙於接待與會人員深受肯定好評,院長還特別介紹有事可找她。院長逐桌與媒體交流表達謝意。

在言談中臺大醫院雲林分院傳來喜訊雙喜臨門榮獲天下城市治理卓越獎首獎及第六屆政府服務獎,行政院長陳建仁提到,去年1118日曾赴臺大醫院雲林分院斗六院區視察該院「安心雲林e院聯防」遠距醫療服務,大讚該院運用數位科技及創新服務推動智慧及遠距醫療,提升偏鄉民眾就醫可近性與品質,感謝該院為病患提供連續性的完善照護,致力照護「急、重、難、罕」的病人,讓他回想起2003年擔任衛生署署長時,為解決雲林縣醫療資源缺乏問題,決定將署立雲林醫院交由臺大醫院經營,在歷任院長及馬惠明院長的帶領下,將臺大醫院雲林分院經營得有聲有色,讓他直呼:「真的是把女兒嫁到好婆家」。

為找出高齡少子化、數位轉型、氣候變遷等城市共同挑戰的解方,《天下雜誌》「未來城市」推出「天下城市治理卓越獎」,並於去年126日辦理首屆「天下城市治理卓越獎」頒獎典禮,此次參獎共有215件專案參獎,最終選出20件得獎專案,臺大醫院雲林分院與雲林縣消防局、衛生局攜手合作的「虛實整合的守護者聯盟」榮獲社會進步組首獎。同天臺大醫院雲林分院也以「安心雲林e院聯防」榮獲行政院第六屆政府服務獎,這些獎項的肯定,顯示臺大醫院雲林分院在雲林有無限的可能,也帶動雲林在地的醫療創新及深耕醫界桃花源的信念。

江文莒副院長也表示,為弭平雲林地區相較於六都醫護消防人力資源不足的困境,與雲林縣衛生局、消防局一同攜手合作以虛實整合的模式,「虛實整合的守護者聯盟」共有三種模式:「院前守護者」、「院前六星共照」及「醫消聯防」。主要是在線上找到特定病人適合的醫療服務,整合到線下提供實體醫院進行救援讓許多在重大現場發生危急傷病的患者,能夠獲得更多的黃金救援時間,挽救更多生命。

「院前守護者」,是透過縣府團隊、教師和警察學習心肺復甦術(CPR),加入守護者行列。同時,消防局指揮中心的護理師也會線上鼓勵報案者擔任守護者,進行心跳停止的現場CPR,以確保急救品質不間斷。「院前六星共照」,則是為了迅速將急性心肌梗塞和嚴重創傷的病人送達適當的醫院,現場救護人員將心電圖和超音波數據上傳,供臺大雲林分院、成大斗六分院、若瑟醫院、雲林基督教醫院、中國北港附醫和雲林長庚醫院等負責急救的醫生判讀。這樣的作法實現了繞道直送核心醫院,也避免轉院時間,大幅提高急救效果。同時,消防局也推動智慧救護車和電動骨針等新技術,賦予救護人員更多工具,以快速將病人送達至關鍵醫院。「醫消聯防」,大部分病人可透過現有制度進行急救,但仍有一部分病人在到院前生命徵象危急,難以即時脫困。因此,縣府團隊與臺大醫院雲林分院合作,打造醫消聯防制度,以在關鍵時刻提高院前搶救的成效,進而改善病人的預後。

馬惠明院長表示,雲林縣到院前的醫療共照守護,讓急性冠心症病人接受心導管治療的平均時間縮短22分鐘,大大提升了存活率,而「虛實整合的守護者聯盟」更是全國首創作業流程,讓現場執行目標清晰一致,同時增加第一線消防員出勤救援的安心感,非常感謝縣府的團隊整合與大力支持,才得以讓縣民急救品質大幅提升。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