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國際獅子會300A複合區及國際獅子會300A1區關懷偏遠地區-臺西社會服務活動

國際獅子會300A複合區及國際獅子會300A1區關懷偏遠地區-臺西社會服務活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1-23 19:33   更新日期: 2024-01-23 19:33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副縣長謝淑亞今(23)日參與國際獅子會300A複合區及國際獅子會300A1區關懷偏遠地區-臺西社會服務活動,謝副縣長感謝國際獅子會300A複合區及國際獅子會300A1區台北市和平獅子共同辦理聯合社服活動,在來自雲林優秀的子弟丁其源議長所領導之下,台北市和平獅子會等獅友一起返鄉,捐贈臺西社區及崙豐社區守望相助隊各1臺小客車,為地方治安盡一份心力,以及捐贈臺西地區60名弱勢家庭春節慰問金,讓受到幫助的鄉親感受暖暖的年節氛圍與社會溫暖。

謝淑亞副縣長表示,感謝國際獅子會300A複合區丁其源議長,發揚獅子會年度主題精神:開創新局樂善服務,用實際行動邀集獅友夥伴一起關懷母縣台西鄉的社區與弱勢家庭,為地方注入資源,協助社區居民(長者及孩童等)之交通安全維護,讓受幫助的鄉親感受到更多的愛與關懷。有安定的家庭才有安和的社會,我們一起來努力,讓社會充滿溫暖關懷。未來期望大家延續雲林情、飲水思源、彼此團結合作,共同善盡社會責任,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創造善的循環,展現我雲林我驕傲的精神。

社會處長林文志指出,雲林縣政府於啟動「雲林縣獨居長者及弱勢家戶防寒、防餓雙B服務計畫」,陸續找出潛在且急需資源的獨居老人和弱勢家戶,以提供即時性的屋舍修繕、飲食和保暖等資源,讓有需求的鄉親擁有更好的屋舍與更好的食物(BetterHousing & Better Food),截至目前為止已通報124案房屋修繕,其中已完成49戶之家戶修繕、重建以及370戶弱勢家庭物資提供,除建構具全面性與即時性的獨居長者及弱勢家戶之關懷服務機制,也落實SDGs2消除飢餓及SDGs3健康與福祉目標。期望能邀請更多夥伴共同守護雲林縣獨居長者、弱勢家戶,一起合作保護弱勢群體,攜手前進,更讓更多人伸出愛的援手,讓雲林充滿溫暖關懷,成為幸福有愛的縣市。本府更於11211月獲2023天下雜誌城市治理卓越獎-年度卓越城市,囊括三大組別兩組首獎並入選全國最多城市治理專案。

林處長表示,為鼓勵生育,縣府於1121218日宣布啟動「兩年六億催生增產-雲林萬寶龍」計畫,於今年龍年、明年小龍年新生兒、只要在生產前父或母一方設籍雲林滿三個月,即可享有「333」的三大好禮,前三胎每名新生兒獲得6萬元加上3包尿布、第四胎加碼至13萬元與3包尿布;另2540歲育齡女性凍卵補助3萬元,希望能讓今、明年雲林縣新生兒能增加到1萬名。期透過「龍年生好運、龍年懷好孕、龍年存好孕」的規劃將生育津貼加碼,讓年輕朋友能為家庭、國家「增產報國」,扭轉少子化情況,另外,在養育、教育也有周全政策,包括托育已有9成是公共托育,也持續增加親子遊戲空間,不斷提升育兒環境,希望青年朋友都能生敢養,孩子也都能健康快樂成長。

社會處表示,縣府一直都很重視關懷弱勢並積極辦理相關的社會福利,尤其是社會安全及老人照顧,在「111年度強化社會安全網績效考核」雲林縣成績98.4分,全國第一」,是雲林縣政府團隊致力推動強化社會安全網業務顯著的成效!另面臨全國老化指數排行第4的人口結構下,長照2.0如火如荼進行、長青食堂含麥寮18個,全縣迄今已開辦168個食堂、結合科技推出多元守護失智老人的穿戴設備與方案以及辦理首創全國開辦「失能老人親屬照顧津貼」;在弱勢家庭方面,有兒少教育發展帳戶及弱勢家庭微型保險,提升保障、減少兒童及少年的貧窮代間循環問題;身心障礙者方面有幸福專車、復康巴士,還有為了提供便利輔具需求,設有全國唯一結合醫療、勞政、社政、衛政、長照單一窗口的輔具中心,輔具中心還榮獲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公務人力發展學院--111年度標竿學習案例甄選暨推廣計畫獲獎案例地方機關優良獎。

今日活動出席者有:謝淑亞副縣長、張清良總顧問、台西鄉李文來鄉長、社會處林文志處長、警察局李建民局長、台西鄉代表會林天祥主席、吳蕙蘭議員、國際獅子會300A複合區丁其源議長、國際獅子會300A1區李有寬總監及台西獅子會黃舜瑜會長等人。

·SDGs3 健康與福祉確保及促進各年齡層健康生活與福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