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竹東生態公園公廁新增

新竹--竹東生態公園公廁新增

修復共9座 走春 賞櫻不怕內急敗興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1-25 17:25   更新日期: 2024-01-25 17:25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縣報導】

因應竹東河濱生態公園運動休閒人口眾多,新竹縣政府投入155萬元新增設2座性別友善公廁,空間寬敞可停放單車,輪椅出入也方便,開放啟用以來獲得民眾一致好評。新竹縣政府環保局表示,生態公園內舊有公廁過去遭惡意破壞多處,一度拉起封鎖線停止使用,目前除了靠近榮民醫院的1座公廁尚在施工,其餘皆已修復啟用,加上2座新公廁,目前共9座公廁提供服務,方便民眾使用。

環保局指出,竹東生態公園興建至今近20年,面積有150公頃,曾獲內政部第一屆「全國景觀風貌改造大獎」,竹東生態公園1、2期也取得環境部環境教育設施場所的認證。經過新竹縣政府多年投入及建設,目前規劃有生態池、健行步道、單車道及籃球、槌球、棒壘球場、溜冰場等多項運動設施。另外,園區內種植近2千株櫻花,每年2~3月盛開時,綿延兩公里的櫻花大道都吸引各地的賞櫻人潮。

環保局說,竹東生態公園幅圓廣大,公廁是不可或缺的基本設施。這次新建2座性別友善公廁,分別位於溜冰場及員崠段附近,男性、女性、跨性別人士都可使用,由於公園位於河川行水區內,在符合河川管理辦法等相關法規前提下,規劃為活動式,若遇颱風或豪雨可加速撤離,復原也很快。另外8間舊有公廁包含2座景觀廁所、3座流動式廁所和3座一般廁所,目前僅剩1座景觀廁所修繕中,其它已修復完成並開放。

公廁是城市形象的指標,也是民生必要設施,多位議員和縣民關心的竹東河公園公廁新增、修復完成,縣長楊文科呼籲民眾共同維護,一起打造優質的遊憩環境。楊文科也指出,環保局近期已投入206萬元裝設監視器設備、重修景觀區木棧橋、更換木棧橋不銹鋼,未來也規劃修整步道,以提昇遊憩品質,打造老少咸宜的休閒景點。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