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客家文化館推新春系列活動 

客家文化館推新春系列活動 

歡迎大家來觀展走春趣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1-26 20:59   更新日期: 2024-01-26 20:59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苗栗縣報導】

客委會客發中心臺灣客家文化館在春節年假期間,以「客庄迎神龍」為主題,規畫精采的春節系列活動,並推出「淺山樟力-臺三線上原客焗腦展」及「山野兩路行-東勢卓蘭客庄聚落村史展」雙特展,邀請大家來看迎龍、觀展過好年。

.

客委會客發中心26日上午在客家文化館召開記者會,說明春節活動及特展內容,由縣府秘書長陳斌山、客發中心主任何金樑、國史館臺灣文獻館長張鴻銘、客傳會董事長陳邦畛、大湖鄉長黃惠琴、南庄鄉長羅春蓮等人共同為「淺山樟力-臺三線上原客焗腦展」、「山野兩路行-東勢卓蘭客庄聚落村史展」舉行聯合開展儀式。

.

縣府秘書長陳斌山指出,春節期間除了客家文化館舉辦春節系列活動,木雕博物館、客家圓樓台灣客家戲曲八音推廣中心等亦皆安排精彩的活重,歡迎大家在春節期間來苗栗走春,看展、泡湯、採果、品嚐美食。

.

客委會客發中心主任何金樑表示,臺灣客家文化館2024春來迎客-春節系列活動以「客庄迎神龍」為主題,自大年初1至初5,除安排精采的藝文表演活動,也有3D劇場、「淺山樟力-臺三線上原客焗腦展」、「山野兩路行-東勢卓蘭客庄聚落村史展」、「拼.靚-臺灣客家多重面貌」客家文物聯展及兒童館「火旁龍」互動,並規劃了充滿龍年風采的意象,在臺灣客家文化館的入口空橋上,擺設引人注目的神龍裝置藝術,營造出濃濃的客庄過節氛圍。

.

何金樑並說明,「山野兩路行-東勢卓蘭客庄聚落村史展」結合客發中心客庄村史調查成果,以位於大甲溪與大安溪流域的臺中東勢與苗栗卓蘭為軸心,透過趣味客語教學動畫及接大梨體感互動遊戲,帶領民眾認識大埔客家與饒平客家聚落之語言、族群互動及區域性特色。

.

「淺山樟力-臺三線上原客焗腦展」展場設計從好萊塢卓別林喜劇帶出影響臺灣客庄傳統經濟極為重要的樟腦產業,其從上游到下游,走向全世界的發展歷程,可看出臺灣樟腦在世界貿易的重要性及族群互動。

.

客委會客發中心為了增添年節歡樂氣氛,活動中還規畫「伯公祈福客語薪傳」、「伯公發財金活動」等,並推出每日限量福袋,參與者透過趣味遊戲可獲得內含福袋、客家生活小物等的驚喜禮品,更有機會抽中iPhone手機、SWITCH等大獎,為新的一年帶來好運。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