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竹東林業聚落建築群「老建築新生命─老物徵集」

竹東林業聚落建築群「老建築新生命─老物徵集」

歡迎民眾翻找林業老物 讓老物在老建築再次發光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1-27 16:45   更新日期: 2024-01-27 16:45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縣報導】

林業保育署竹東林業聚落建築群第一期整修完成的兩棟建築物分別是1970年代,中正路212、214號兩間兩層樓磚瓦建築的代表,及1950年代東林路148巷32、34號兩棟日式木建築的代表;修整後於去年開放並辦理「林林・種種」展覽活動,展出至今已迎來近千人的參訪。今(27)日新竹分署於聚落群辦理賀龍年揮毫贈春聯活動,由夏分署長榮生邀請謝瑞煌大師團隊於現場揮毫,充滿新春喜氣的活動,吸引相當多民眾參與。而為豐富竹東林業聚落建築群展覽內容,現場也特別宣告「老建築新生命─老物徵集」活動開始起跑,邀請大家在春節大掃除時翻找屬於林業印記的老物,「借」給老建築展覽,讓老物在老建築群再次發光。、

.

賀龍年現場揮毫贈春聯活動,書法大師團隊獨樹一格的創意書藝及揮灑自如的活潑字體所撰書的春聯,讓參與活動的民眾非常佩服,現場索贈相當踴躍,除了竹東在地居民外,還有透過新聞訊息及親友介紹從新北市來竹東遊玩的蘇小姐一家人表示,由林林.種種展覽活動的展現及實地參觀早期林業宿舍建築過程,提前迎春的氣氛常開心。「老建築新生命─老物徵集」活動是藉由老建築配同一時代的老物,展現不同時代氛圍下居民的生活型態,感受到時代脈絡的演變及因應的家居器具的變化;該活動希望能借用民眾手上符合兩棟建築物年代(1950-1970年)的物品,凡是廚房、客廳、飯廳、臥室、書房、浴室裡常見的用具或出版品等皆可,活動自1月27日開始到2月18日,每週星期四到星期日上午10時30分到下午3時30分,徵滿50件為止,老物展後將聯絡物品所有人歸還,新竹分署並將致贈感謝狀予老物所有人,感謝大家一起關心林業文化,期望透過大家的老物展出,讓老建築呈現出更令人容易想像過去年代之生活情境,讓我們一起賦予老建築新生命。

.

【活動資訊】

.

「老建築新生命─老物徵集」

.

(一) 徵集時間:113年1月27日至113年2月18日,每週四到每週日上午10時30分到下午3時30分,徵滿50件為止。

(二) 徵集地點:新竹縣竹東鎮中正路212號1樓。

(三) 活動單位將考量展覽空間及物品屬性,擇符合展覽需求之物品整理後置於竹東林業聚落建築群展示,並將致贈感謝狀予老物所有人。

(四) 若老物符合以下展覽需求,歡迎將老物「借給」老屋,展後歸還:

1.老物年代:常見於1950年代到1970年代。

2.老物用於廚房、客廳、飯廳、臥室、書房、浴室的用具或出版品,如錄音帶、黑膠唱盤、老雜誌、舊課本、舊的作業本等,有書寫的亦可。

3.林業相關之老物將優先置入。

4.因展覽空間有限,已無法再置入更多桌椅櫥櫃及大型傢俱,若您覺得老物非常適合,請先拍照及量測尺寸,聯絡台灣文化響起協會余先生(0933-689064)。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