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雲林榮家攜手雲科大、臺大雲林分院 擴展骨質疏鬆防治計畫

雲林榮家攜手雲科大、臺大雲林分院 擴展骨質疏鬆防治計畫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1-28 22:46   更新日期: 2024-01-28 22:49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雲林榮家近日與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及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雲林分院展開合作計畫,共同致力於骨質疏鬆防治,力求減少骨折風險,保障榮家長輩健康。榮家邀請了雲林科技大學鄭博文教授、黃宥婷助理教授和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雲林分院傅紹懷醫師、楊豐榮醫師,共同探討如何針對骨質疏鬆問題進行有效的防治,會議中三方代表就骨質疏鬆的篩檢、治療及社區宣傳等議題展開了深入的交流與討論。

榮家張筱貞家主任表示,能與雲科大和臺大雲林分院展開合作,這將為榮家提供更多的專業支持和資源,使得我們能夠更有品質的照顧好骨質疏鬆住民,降低住民因跌倒而導致骨折的風險。

台大雲林分院傅紹懷醫師表示,醫界已經意識到機構中臥床住民,特別是關節攣縮者容易因骨質疏鬆而有骨折的問題。未來可朝提供榮家住民骨密度篩檢檢查,並針對高危險群進行積極治療或住院,以降低骨折的風險。

雲科大鄭博文教授提到,環境是可以設計的,雲科大在AI智能部分的研究成果,可以提供榮家引進智慧照護的參考,除此之外,如何讓榮家品牌發光,不同領域的專業會有不同思維,透過跨領域的合作很重要。黃宥婷教授亦表示,可運用臉書等社群行銷榮家,讓雲林地區居民認識、認同榮家。

最終三方共識對於有骨質疏鬆住民的治療,可以藉由榮家附設醫務室進行開藥、領藥,並對於需要進一步治療的住民可以利用榮家復康巴士及護理人員陪同的方式到臺大雲林分院就醫。此外,對於榮家住民就醫需求較大的科別,特別是皮膚科及腸胃科,臺大雲林分院則以報備支援的方式到榮家開設門診進行醫療服務,讓榮家長輩獲得更完善的照護。

這次合作將進一步提升雲林榮家的醫療照護水準,為住民提供更全面、更專業的醫療服務。相信在三方的共同努力下,將能夠有效地預防和治療骨質疏鬆,為榮家住民帶來更好的生活品質。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