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防堵動植物疫情春節不停歇 守護雲林農畜牧業

防堵動植物疫情春節不停歇 守護雲林農畜牧業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1-29 20:36   更新日期: 2024-01-29 20:36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為避免動物植物疫病蟲害對雲林縣農畜產業造成損害,前日下午於防疫所會議室,由農業處長魏勝德帶領縣府防疫團隊及產業代表,召開因應春節期間防疫整備會議,針對縣內常見動植物病蟲害,指示防治工作持續進行不鬆懈,並透過跨單位橫向溝通共同協作,宣示全力防堵各項疫病蟲害,守護雲林農業的決心。

農業處長魏勝德,雲林農漁畜業發達,也是台灣的糧倉,保護畜牧業、農產業更是至關重要,需要靠日常的整備及訓練,一旦發生疫災就需要儘速撲滅或排除,除了抵禦禽流感及境外之非洲豬瘟等疫情外,更需積極防堵國內其他動物植物疫情。縣府團隊務必加強春節連假防疫,秉持防疫視同作戰,謹慎嚴密辦理動植物重大疫病蟲害防疫工作,以確保雲林農畜產業的永續發展,共同守護雲林農漁畜業。

動植物防疫所廖培志所長指出,近期國際禽流感、非洲豬瘟疫情不斷蔓延,相關防疫仍不可鬆懈,尤其國內尚有牛結節疹、狂犬病、秋行軍蟲、水稻稻熱病等需持續關注外,相對應的人力物資也必須到位,隨時盤點整備,以確保疫情發生當下,可立即防堵疫情擴散。

民眾若有發現可疑疫情,務必即時向相關單位或雲林縣動植物疫病防疫所(通報專線:0932-690-674) 進行通報。或可隨時關注「雲林縣動植物防疫所」臉書動態,以掌握疫情現況及相關防疫措施。

·SDGs12 永續消費與生產促進綠色經濟,確保永續消費及生產模式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