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良心時代 > 健康與養生新觀點!中醫師揭露關鍵秘密

健康與養生新觀點!中醫師揭露關鍵秘密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1-30 15:42   更新日期: 2024-01-30 15:42   記者 林真 / 台北市 分享  

【記者林真/台北市分享】

古代帝王養生術──氣功,與現代人熱愛的運動有何不同?《良水咕嚕咕嚕》頻道的「氣功與運動」節目中,特別邀請到中醫師蔡佩玲,將分享運動與氣功的差異,以及健康養生的新觀點。

如何動對身體最好?蔡醫師首先強調,運動源自西方,而氣功或許對許多人來說相對陌生。運動好處眾多,包括保持身材、提升免疫力、增強學習力、強化體適能、有助於體重管理、促進心情愉快、預防骨質疏鬆和慢性病等。然而,蔡醫師指出,運動也存在運動傷害,而修復則需透過復健或治療,因此非僅仰賴運動。再者,運動也需要正確的運動處方,並依循白天屬陽主動,晚上屬陰主靜的自然規則。

蔡醫師分享了她父母的經歷,雖然他們有定期運動和生活規律,但在她念大學一年級18歲時,兩人卻因病離世。這讓她感到困惑,思考是否存在比運動更有效的方式維持健康。經過12年的探索,她發現了太極門氣功,並深感其不僅超越運動,還具有修復功能。她引用太極門師兄師姊的個案,如:脊椎歪斜36度、腰椎骨裂、感染性心內膜炎等,透過太極門氣功的練習,獲得了令人驚嘆的修復效果。

蔡佩玲入門練功後發現,太極門氣功簡單易學,只要有立足之地隨時可練。另一特點是預防醫學,能有效預防20世紀疾病,如癌症。蔡醫師解釋癌細胞喜歡缺氧的環境,而太極門氣功通暢氣血、放鬆身心、培養歡喜心的特點,促使身體產生修復作用,從而預防癌細胞病變。此外,太極門氣功還能預防21世紀疾病,如:憂鬱症、恐慌和焦慮,透過鬆、靜、自然、歡喜的心境,培養心理健康。

氣功兼顧內外,是古老傳承的上乘養生之道。《良水咕嚕咕嚕》頻道期待「氣功與運動」節目的內容能對廣大觀眾的健康與養生有所啟發與幫助。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