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婦聯會雲林縣分會 頒發就學補助學金

婦聯會雲林縣分會 頒發就學補助學金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1-31 15:09   更新日期: 2024-01-31 15:09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雲林縣分會日前頒發111學年高中職學生就學補助金受贈人員,計有24位設籍雲林的高中職學生受惠。

張嘉郡主委表示,為了給學生領取便利,本項高中職就學補助金今年採到校或到宅發放就學補助金的發放,主要目的是為鼓勵家境清寒或特殊境遇學子能勤奮向學。該助學金補助每名一年新台幣一萬元。本學年核定補助學生計24人,發放24萬元。自民國89學年度第二學期開始辦理高中職學生就學補助活動,迄今已辦理逾24年,光是雲林縣受惠學生就有1,203人次,金額超過950萬元。本次受獎學生均經過學校或婦聯會各鄉鎮市支會審核後推薦到縣分會,再由分會複審後呈報總會,審查過程公平、公正、公開。本次受贈學生大多來自單親家庭,有的甚至已無任何直系血親,家中無穩定收入,下課後要照顧年邁的祖父母或重病之父母,因此張主委頒贈該補助金時勉勵受贈學生,不要因為困苦的環境而喪志,無論人生面臨怎樣的逆境,都應該把握機會勤學向上,用教育的力量替自己培養實力,為社會帶來更多的進步。很多曾經接受就學補助的同學,現在在各行各業都出類拔萃,甚至已有完成醫學院學業,現在擔任醫生救人濟世的。

張主委提及109-112年婦聯會曾辦理「小紅包 大關懷」的關懷送暖活動,慰問了300個家庭,預告今年仍將繼續實施,希望對孤老、貧病、單親、遊民、身心障礙、急難變故者,傳遞溫暖!

本次受贈就學補助金同學計有:斗六高中徐宗林、許心蓉、劉芷盈斗六家商林郁臻、鄭鈺庭,大德工商黃麗娜,虎尾高中林佳宏、張郁凱,虎尾農工邱怡君,大成商工李昕恩,西螺農工林閔暐、李信億,土庫商工巫庭萱、洪佳鑫、林珊宇,北港農工黃義豪,成德高中彭家豐,東吳高職許英淑,樹人醫專鄭宥蓁,竹山高中黃喬珝,新港藝術高中洪凱庭,嘉義高工王晏淩,崇仁醫護張嘉宏、陳秉宏等24名。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