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北燈節璀璨點亮臺北天空

台北燈節璀璨點亮臺北天空

逛燈節搭捷運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2-01 16:47   更新日期: 2024-02-01 16:47   天眼日報記者 吳思儒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思儒/台北市報導】

「2024台北燈節」2月2日(週五)至3月3日(週日)在臺北市西區熱鬧展開,逛燈節當然要搭捷運,賞燈民眾可以從捷運西門站沿著中華路散步到捷運北門站,或是反向前行,一路上的各式光影裝置與美麗花燈,陪伴大家告別寒冬、迎接春天!

本次燈節分為西門、中華路、北門三大展區,「西門展區」有富麗輝煌的主燈及來自臺灣各地的競賽花燈;「中華路展區」則有藝術家攜手在地青年的燈飾創作,還有來自全球姊妹市的燈組,讓大家來體驗多元文化;「北門展區」除了有動態光雕展演,還加入互動設計與祈福牆,民眾可以在此寫下新年新希望。「西門展區」可搭乘捷運至西門站,「北門展區」則由北門站出站,「中華路展區」由捷運西門或北門站步行即可。

2024台北燈節「龍躍光城」為題,將花燈和影音結合,展現多層次藝術設計,閃閃發亮的金龍與多彩祥雲,在西門及北門古城中成為夜空中最耀眼奪目的景色。主燈「城現光龍」以三層樓高度搭配燈光秀及音樂,塑造氣勢磅礡與龍騰四海的華麗感,而象徵好運的金龍也將點亮城市的希望之光,引領臺北城大步前行。

歡迎旅客下載「台北捷運Go」App規劃行程,搭車前先了解捷運路網圖與車站周邊資訊,搭車時透過路線擁擠度與到站時刻,適時安排行程或避開人潮擁擠的車廂,有「台北捷運Go」App在手,讓您規劃行程暢行無阻。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