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虎躍龍騰虎尾燈會 打詐雲林隊識詐宣導

虎躍龍騰虎尾燈會 打詐雲林隊識詐宣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2-02 15:03   更新日期: 2024-02-02 15:03   天眼日報記者 李婉愉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婉愉/雲林縣報導】

「2024虎躍龍騰虎尾燈會」於113年1月30日晚上在虎尾大成多功能活動中心舉辦啟燈晚會,由縣長張麗善主持啟燈儀式,本局與縣府文觀處、民政處及虎尾鎮公所等單位共同辦理反詐騙宣導活動,提醒現場民眾喜迎吉祥龍年之際,亦要保持隨時可能接收詐騙訊息之警覺心,以因應詐騙集團各式詐騙手段,保護民眾財產安全。

本次宣導講述常見之假網拍、假投資、解除分期付款、假愛情交友、猜猜我是誰、假檢警及釣魚簡訊等詐騙手法,並提醒近期「二次詐騙」之手法有增多趨勢,詐騙集團利用曾經遭詐騙之被害人急於追回「被騙款項」心理,藉機接近被害人,誆稱可以協助「討回被騙的錢」,誘使被害人再次匯款,造成二次受害。常見之手法為謊稱已破獲詐欺案件、聲稱擁有獨特技術或管道、透過臉書或網頁張貼相關訊息,標榜「專業駭客」、「私下管道」及「法律事務所」等,再誘使被害人主動加入指定LINE ID,進行後續詐騙。

另宣導民眾「勿為高薪當車手,謹慎求職才安心」,幫忙領錢、收包裏就可以輕鬆賺錢之工作,肯定是詐騙,小心淪為詐騙集團共犯,車手、收簿手就算未成年,還是要負法律責任,更可能要付大筆賠償金。

本局呼籲民眾務必牢記反詐五不:「不接」陌生來電、「不聽」投資明牌、「不點」未知連結、「不傳」個人資料、「不信」可疑資訊;凡是在網路上看到的投資廣告或網友傳來的投資訊息,請勿輕易受騙!若有疑義,請記得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求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