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npo公益新聞 > 家庭溝通講座 協助植物人家屬學習溝通彼此支持面對照護壓力

家庭溝通講座 協助植物人家屬學習溝通彼此支持面對照護壓力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2-02 17:05   更新日期: 2024-02-02 17:05   記者 孫文文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孫文文/雲林縣報導】

日前,創世基金會斗六分院舉行了一場主題為「懂得溝通創造幸福更輕鬆」的專題講座,親職教育專家林妙香提供實用技巧透過輕鬆互動為近50位植物人家屬分享如何處理長期照護路上所遭遇的困境與壓力,學習正確的溝通成為彼此支持的力量,讓家庭感受幸福,豐富的內容深獲在場家屬的讚賞與認同。

林講師表示,當家中有需要長期照護的患者,家屬難免會因長期壓力而帶來不良的影響,這時家人之間更要有良好的溝通與互動,讓健康者彼此成為支持的力量,一起面對長期照護的狀況。照顧植物人是漫長的過程,感謝有創世基金會為家屬帶來更好的醫療資源,然而家屬之間更需要學習溝通,創造幸福。

林講師特別透過人道主義者L. 羅恩 賀伯特其著作《快樂之道》中提到的「以你希望別人對待你的方式對待別人」這句話,呼籲社會大眾提供創世基金會更多捐款,也給予植物人家屬更多鼓勵。充滿愛與關懷的支持將成為他們在這條艱難道路上最需要的正能量。

創世基金會斗六分院院長張曉蓉表示,冀望家屬們平時可以透過與家人或友伴的閒聊或傾聽,並學習表達內心真正需要,與周遭重要他人達成共識,獲得更好的生活品質。她期盼社會大眾更能設身處地為植物人家屬著想,給予實質的支持,使他們感受到社會存在著許多關懷與愛的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