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雲林豬肉「零瘦肉精」品質保證 縣長張麗善:請消費者安心選購 健康過好年

雲林豬肉「零瘦肉精」品質保證 縣長張麗善:請消費者安心選購 健康過好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2-05 20:32   更新日期: 2024-02-05 20:36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為消弭消費者對豬肉安全的疑慮,雲林縣長張麗善、立委丁學忠、農業處長魏勝德、新聞處長卓宜姿、肉品市場總經理黃加安及雲林縣養豬協會理事長吳英吉、副理事長蔡德福、李瑞奇、常務監事王木坤等人今(2/5)日上午在雲林縣肉品市場-雲饗豬展售館共同品嚐雲林豬肉產品,為雲林豬肉產品掛保證「零瘦肉精」,品質絕對安全無虞,請消費者安心選購。

縣長張麗善表示,這次台糖豬隻傳出驗出瘦肉精事件引起很大的風波,也引起消費者的恐慌,希望中央儘速能夠查出結果,好讓大家安心。尤其是年關將近,到底要怎麼買豬肉才是對家人有保障? 所以今天特與雲林縣養豬協會理事長吳英吉團隊、肉品市場總經理黃加安等,向大家說清楚講明白,並共同推薦:雲林「零瘦肉精聯盟」標章的豬肉產品,只要你認明有這個標章,絕對是一個安全、安心、健康的豬肉。

張縣長指出,本縣養豬頭數約158萬頭,約占全國3成,飼養頭數全國第一。雲林縣政府為因應中央農業部11011日起正式開放進口含萊克多巴胺的豬肉肌肉及其脂肪,於1099月成立「零瘦肉精聯盟」,從畜牧場、肉品廠到攤商、餐廳、小吃店,只要經檢驗且符合規定,縣府就發認證標章,目前已累積352家畜牧場、餐飲店67家、小吃攤65家、食品販售及製造150家,加入零瘦肉精聯盟。

張縣長進一步說,雲林縣政府攜手雲林縣肉品市場也特別推出「雲饗豬」品牌,另縣內豬肉產品早享有盛名的,包括台全珍豬、究好豬以及嘉楠食品等雲林縣在地的大品牌都非常棒,請消費者認明張貼在店家門口的雲林縣「零瘦肉精聯盟」的標章,你絕對可以安心的選購,保證安全、健康。

農業處長魏勝德表示,為因應台糖豬隻傳出驗出瘦肉精事件,縣府立即於24日上午10時,會同中央畜產會稽查人員,赴縣虎尾台糖肉豬場完成採樣稽查,採樣豬血5(15CC)、豬毛1包及飼料1包,同時稽查比對藥品進出貨資料及清查現場飼料、藥品、添加劑等品項藥品,採樣於當日中午完成後,採急件送中央畜產會中央畜產會化驗,結果預計於今(5)日公布。同時本縣衛生局23日即派員至斗六、斗南、西螺等全聯店查核,現場查核也都確實下架該批有食安疑慮之肉品,總計下架42包計12公斤600公克。 將持續加強抽檢如有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違規產品立即下架回收且裁罰6萬~2億元。

魏處長並指出,本縣自107年起,近6年無任何豬隻被檢出瘦肉精,豬肉品質安全無虞。雲林縣肉品市場也將要求防檢署對進場拍賣、屠宰的豬隻加強進行各項藥物檢測,絕對會維護雲林縣優良豬肉的品質,讓消費者對雲林豬肉有信心,同時確保豬農權益。

雲林縣肉品市場總經理黃加安表示,肉品市場產製的「雲饗豬」從生產端、屠宰端、分切端均須經過嚴格產銷履歷認證,落實產品溯源,品質穩定又美味,在農曆新年闔家團圓這個美好時刻,讓雲饗豬征服全家人的味蕾。

·SDGs3 健康與福祉確保及促進各年齡層健康生活與福祉

·SDGs12 永續消費與生產促進綠色經濟,確保永續消費及生產模式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