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2024龍年命定泡麵竟是這款暢銷亞洲的台灣牛肉麵

2024龍年命定泡麵竟是這款暢銷亞洲的台灣牛肉麵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2-06 09:15   更新日期: 2024-02-06 09:15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2024農曆龍年將至,在傳統習俗中,龍被視為祥瑞之獸,有國泰民安之吉祥寓意,也成為皇室的象徵。而「滿漢大餐」一名則來自「滿漢全席」,起源為康熙的宴席,「滿漢大餐」牛肉麵更是饕客心中的經典泡麵,象徵宮廷級美食饗宴。此外,眼尖的大家有沒有發現?滿漢大餐新品Gold系列,無論在碗蓋設計上,或是蔬菜包、高湯包、牛肉料理包上,鑲著滿滿的金色龍紋圖騰,根本是龍年命定牛肉麵。

在金色璀璨的龍年裡,滿漢大餐Gold「金牛肉麵」,將傳統台灣牛肉麵結合海南島的黃燈籠椒,締造了獨一無二的金湯牛肉麵。不僅是全台首創特有金湯湯頭牛肉泡麵,更象徵著財富與好運的到來。

舀起一匙金湯,金灼灼的湯頭便順著湯匙壁緣流下,酸辣的香氣撲鼻而來,還沒喝下就已刺激嗅覺,忍不住吞嚥幾口口水緩解隱隱發麻的舌側,喝下一口後更像是在口中開了一場黃金饗宴,黃燈籠椒香氣首當其衝,隨後接著是蔥、薑、蒜疊出一層又一層的豐富滋味,所有的調味恰到好處,不只視覺是金湯、味覺上也是享有「黃金比例」的完美金湯。

金黃色澤的湯頭是怎麼做到的呢?金牛肉麵選用海南島特有的黃燈籠椒,具有「辣椒王」的稱號,且比台灣第一辣的「朝天椒」還要辣!但經過調理就搖身一變為帶有獨特酸辣滋味的「黃燈籠椒醬」,濃厚的辣味香氣搭配酸味尾韻,是成就金湯最完美的底襯。

滿漢大餐Gold「熗牛肉麵」,火紅色湯頭則是洋溢著新春的歡樂氛圍,也象徵著好運、幸福和繁榮。其抓住川菜麻辣口味的精隨,並以著名川菜水煮牛肉中的「刀口紅油」調味,麻味與辣味雙管齊下,奏出如華爾滋般的協調爽口麻辣。

湯頭的製作過程極為考究,首先,特選的牛骨經過高溫高壓萃取,保留了牛骨的精華,為湯頭增添了濃郁的底蘊。接著,以正宗的「川蜀工藝」為靈感,加入工法繁複的刀口紅油,其透過焙炒子彈椒釋放香氣並刀切至碎末,再加入芥花油、紅花椒、青花椒及芝麻以三段溫層炒製而成,讓湯頭展現出濃郁的紅色光澤,並帶有麻、辣、鮮、香的豐富層次感。

「滿漢大餐」一直是饕家心目中的經典泡麵,每當撕開「滿漢大餐」料理包,滑落出的濃郁湯汁及鮮嫩多汁的特選牛腱肉,就令人垂涎三尺。而Gold系列更是在傳統基礎上融入了新的元素,帶來了更豐富多樣的口味體驗。

在這個充滿希望與機運的龍年,滿漢大餐將美味與好運融合於一碗牛肉麵中,成為龍年必備美食。無論是金牛肉麵的開運招財、或是熗牛肉麵的鴻圖大展,滿漢大餐集結對龍年的美好祝福,陪伴大家迎接新春的到來,創造更多美好回憶。心動了嗎?趕快到7-11、康是美、家樂福買起來吧。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