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斗六夜市旁太子宮新年四米盤柱青龍燈 傳統技藝迎新春即日起歡迎蒞臨觀賞

斗六夜市旁太子宮新年四米盤柱青龍燈 傳統技藝迎新春即日起歡迎蒞臨觀賞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2-06 12:56   更新日期: 2024-02-06 12:56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迎接龍年的到來,知名花燈策展人同時也是藝術工作者黃鈺珍老師又推出花燈新作品了!四米高的盤柱青龍燈為全台首見,栩栩如生的青龍,據黃鈺珍老師表示,每個麟片都需分三次人工,依色係逐層往上粘貼,才能達到白天鮮活亮麗,晚上點燈後龍體清皙透亮的效果。

家學淵遠源的黃鈺珍老師,父親是傳統藝閣的大師,早期媽祖聖誕時,各宮廟的贊境繞街活動,非藝閣車無以展現其誠意,而雲、嘉、南、彰縣市的藝閣車大多出自黃家,而從小就跟隨父親幫忙耳濡目染下的黃鈺珍老師,也因為喜歡而傳承了花燈藝閣製作的職志。

本次應好友雲林太子宮主任委員陳麒升的請託,特別情商襄助,使出拿手絕活,針對雲林太子宮廟埕的場域大小來佈展,首先創作了一尊Q板的三太子花燈作為入口意像,再配合龍年的到來,製作了一對盤柱青龍,另外為了迎合斗六觀光夜市的新春特展又作了噴火龍、變色龍和咬錢元寶龍來吸引民眾的目光,這些作品座落於斗六大學路二段觀光夜市的雲林太子宮廟埕上,主任委員陳麒升先生表示,本次春節期間廟方管理委員會舉辦過平安橋活動,希望藉助花燈的展出和觀光夜市的春節連展,吸引更多的返鄉香客信徒入廟參拜,並協助建廟工程能早日完成。據黃老師說法,賞花燈的最佳時段為下午5-6點,此時天色尚清,但花燈的電源已開啟,拍照的效果特別出色,歡迎大家扶老攜幼出門走春,過個有趣味的好年,雲林太子宮的花燈展出從26日起直到元宵節,但是過平安橋的活動僅限於大年初一到初四,請把握春節休假時間作最佳安排這次的太子宮燈展。

多才多藝的黃老師繪畫歌唱更是一流她謙虛表示被一個人感動到,一個人會成功不是沒有原因的,就是陳麒升董事長帶著工作人員到工房親自搬花燈,爲人謙卑有禮,放下身段跟大家同心協力,連大龍柱也一齊扛到車上,還隨車保護燈運送到宮廟!這次佈展他也親自參與完成任務!

過年後每星期六晚上8點起還繼續有科期問事向神明祈求解決問題之法門祝福大家龍年行好運,身體健康闔家平安喜樂心想事成。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