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縣新湖區社福中心揭牌啟用

新竹縣新湖區社福中心揭牌啟用

造福新豐湖口鄉親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2-06 14:41   更新日期: 2024-02-06 15:05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縣報導】

新竹縣新湖區社會福利服務中心搬新家!新竹縣政府為建構全面社會安全網,自107年起陸續布建了5區社會福利服務中心,其中新湖區社福中心原本與新埔區社福中心合署辦公,經湖口鄉前後任鄉長林志華、吳淑君協助,無償提供嘉興社區活動中心做為新湖區社福中心使用,修繕工程已順利完成,縣府秘書長李安妤5日代表縣長楊文科出席揭牌,希望帶給新豐、湖口的鄉親更便利友善的社福服務。

新竹縣政府秘書長李安妤表示,感謝湖口鄉公所免費無償(6)提供這麼好的場所,作為新湖區社福中心館舍地點,感謝衛福部補助250萬元經費,希望提供新豐鄉和湖口鄉的鄉親更完整的社福服務。截至112年底,新湖區社福中心已提供相關服務超過3千人次。未來新湖區社福中心會推動更多元服務,包含定點臨時托育等,持續貫徹縣長楊文科老中青幼通通照顧的政策,造福更多鄉親。

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組長簡杏蓉表示,很高興和大家一起見證新湖區社福中心新館舍的啟用。衛福部自106年起配合行政院強化社會安全網計畫,在全國已布建了156處社會福利服務中心,約以每15萬至20萬人建1處社福中心,同時補足相關社工人力。新竹縣目前布建5處社福中心,補助33名社工和5名督導。希望社福中心成為社區窗口,只要有需要的民眾來,即使非社會處業務,社工也能憑專業評估求助家庭或個案的需求,連結轉介相關資源,也整合縣府跨局處一起協助。

縣府社會處指出,新湖區社福中心館舍位於湖口鄉東興村嘉興社區活動中心,鄰近北湖火車站,空間寬敞明亮,規劃有辦公室、哺乳室、會議室及多功能活動室等。修繕工程經費由衛生福利部補助250萬元及縣府自籌44餘萬元,自11211月開工動土,在40天內順利完工,今(11225)正式啟用。

新湖區社福中心自109年底即聘有專業社工人員提供福利服務,截至112年底已提供新湖地區弱勢家庭關懷、辦理社區宣導活動、團體活動以及接受社會福利諮詢等服務超過3,000人次。未來除了原有的弱勢家庭服務外,也將積極與在地資源合作,設立兒少照顧據點、辦理親職教育活動、惜食冰箱及設置定點臨托等服務,歡迎新湖地區的鄉親多加利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