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2009高雄內門宋江陣活動三月起陸續登場鐵馬功夫逍遙遊 品嚐宋江功夫菜

2009高雄內門宋江陣活動三月起陸續登場鐵馬功夫逍遙遊 品嚐宋江功夫菜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3-04 06:22   更新日期: 2009-03-04 20:25   天眼日報記者 黃月貞 / 高雄市 報道  

【天眼日報記者黃月貞/高雄市報道】

深受各界矚目的2009高雄內門宋江陣活動,三月起將在內門順賢宮陸續登場!今年增添了鐵馬功夫逍遙遊、以宋江陣式命名的宋江功夫菜,而強度一年比一年精彩的創意宋江陣頭大賽,也有十二個隊伍參加。高雄縣政府歡迎大家呼朋引伴,來內門賞遊,感受另類風情的觀光之旅,並體驗處處功夫的惡地好陣。

自三月二十一日起,連續二週的週六日都有密集活動登場,有2009全國大專院校創意宋江陣頭大賽初賽(3/21~3/22)、決賽(3/28),2009高雄內門宋江陣開幕活動(3/27)、選手之夜(3/28),及三月二十九日青年節在鳳山市的高雄縣立體育場,八強隊伍的表演賽及頒獎典禮等。期間還有一連八天的內門文武大會,強度媲美舞林大道,有地方各文武陣頭表演、民俗特技團體。

特別的是,今年加入了環保自行車賞遊內門的行列,有鐵馬功夫逍遙遊、宋江大菜等美食,包羅萬象。

內門是全台藝陣密度分布最高的地方,為了讓內門珍貴的文化資產能夠永續經營,並不斷地傳承創新,高雄縣政府自2005年開始舉辦第一屆「全國大專院校創意宋江陣頭大賽」,推動年輕世代以創意融入老陣頭,已成功在校園掀起一股功夫風潮,也為傳統的節慶注入新氣象。

今年共有來自全國12支隊伍參與比賽,這場全國矚目的創意陣頭大賽,一年比一年精彩,不論初賽或決賽,來觀賽的民眾,還可以參加大型籤筒抽籤問答遊戲,內容包括陣頭旅遊與文史故事,現場還有設置飛鴿傳書郵筒,提供遊客現場寄明信片留念。

此外活動期間,還有一系列週邊活動,三月一日起,在內門順賢宮就有為期一個半月的攝影比賽登場,廣邀各界熱愛攝影的朋友,遊玩順賢宮,也能將美麗的景物、動人的藝陣記錄寫真下來,第一名可得獎金五萬元。還有地方人士共同組成的文史導覽活動,及可力行環保理念的「鐵馬功夫逍遙遊」,主辦單位規劃一系列路線,提供民眾在鄉野惡地道路間,發現內門的風俗民情與在地特色。此外,順賢宮特別推出「2009宋江羅漢大餐─總舖師美食饗宴」,內容將辦桌外燴融合宋江陣,以宋江陣式命名,一道道都是好吃的宋江大菜,等您來品嚐。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