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提昇科研資訊能量與實境結合

提昇科研資訊能量與實境結合

海科館與臺中教育大學簽定合作意向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2-06 17:12   更新日期: 2024-02-06 17:12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基隆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基隆市報導】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近年來積極與各界展開緊密的合作與交流,不論是產業、學術或任何與教育及營運相關的合作,觸角所及遍及國、內外各機構與單位。而為讓學子有參與學習的實境場域2月2日海科館與臺中教育大學簽定合作意向書,雙方在海科館館長陳素芬及臺中教育大學校長郭伯臣簽定下,展開海洋科學、科技與環境教育以及建教相關的學術與場域教育之合作,讓海洋科技與科學的教育具有更深與更廣的實務進展。

.

海科館表示,臺中教育大學近年來在數位及資訊方面的成就相當卓越,除了有三位教授入選為史丹佛大學發佈的全球前2%的頂尖科學家之外,校長郭伯臣更獲得112年度的傑出資訊人才獎。這次的合作預將藉由臺中教育大學卓越的資訊成就提供海科館數位內容科技與文化創意產業設計合作開發與技術支援。

.

海科館陳素芬館長指出,海科館在推動海洋育的續效與各種創意活動和各項加值效益,以及提供的教育資源廣被各界運用,這些均有目共睹且具相當知名度,後續海科館除了朝向提昇數位內容科技及文創產業的異業合作外,在研究人員的研究能量上也期望同時向上提昇,並提高海科館在國際上的知名度。這次與臺中教育大學的合作,除了以博物館資源提供實際的工作場域讓中教大的學生能夠體驗博物館的實境運作和學習外,也將提供更多的海洋教育素材,讓學生能多加運用海洋科技、科學與環境等內容推動研究主題或課程設計,讓海洋教育的推廣與人才的培育能夠結合實際運用與精進。

.

臺中教育大學校長郭伯臣也說明,海科館有山有海的天然地理環境及不同場館的各式工作環境,將可提供中教大學生對於教育現場有另一種體驗,這些不同場域的體驗與投入,預期可以讓中教大的學生發想出不同於以往制式課程教材教法的框架,並能在數位內容科技與文創產業上激發出更多具有創意的研究或課程設計內容,對於增進學生的視野與提供海科館創新的思維應該會有雙向提昇的作用,以及提供給學生發揮和實作的舞台。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