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來法鼓山巡茶走春 邀民眾幸福來舞龍

來法鼓山巡茶走春 邀民眾幸福來舞龍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2-06 19:22   更新日期: 2024-02-06 19:22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年想在三級古蹟喝咖啡、參加法會祈福、走訪靈山勝境、享受親子手作、追求寧靜禪悅?今年尚未規劃走春行程的民眾,歡迎初一到初五到法鼓山各分寺院拍照打卡,一次滿足新春願望,歡迎到官網查詢活動內容:(https://year.ddm.org.tw/)。

法鼓山金山園區今年新推出「巡茶.尋茶」,邀民眾借茶入禪、藉境鍊心,還設有「枯枝涅槃佛」、「人間有幸福」裝置藝術,歡迎親子來聽音樂、看劇團演出,體驗版畫拓印、型染束口袋等各種好玩的DIY,園區還準備由藝術家設計的紙製龍型擴香擺飾,共限量2500份,歡迎幸福來舞龍。

擁有獨特「金剛經牆」的北投農禪寺,今年準備小朋友最喜歡的故事屋、遊戲總動員、幸福手作、歡樂素食總匯;其他則有新春藝文特展、生活禪體驗。民眾闔家一起在佛前供燈、供花、供果,聆聽方丈和尚新春祝福與關懷,還有法師不定時親送新春祝福禮。

法鼓山推薦桃園民眾,可到百年古剎齋明寺喝咖啡、吃平安齋,初一到初五體驗繪心禪畫、手作黏土、繩彩弈弈、彩繪蠟染小手絹。中部民眾可到寶雲寺禮拜觀音菩薩、抽心靈處方籤,邀親子一起在寺院各空間探索十寶,共同薰習吉祥的佛種子。

南部民眾大年初一可到高雄紫雲寺,逛平安齋園遊會,享用步步糕升、鼓餃齊鳴、平安油飯、福壽雙全等等象徵好兆頭的素齋。東部民眾可到花蓮精舍參加祈福法會、佛前獻供,遙望遠山靜心鈔經、喝咖啡與享用茶席。

此外,法鼓山海內外各道場皆有舉辦新春法會,迎請在地與返鄉民眾,可到鄰近道場走春,祈願諸佛菩薩的慈悲加持與護佑,為新的一年帶來美好的祝福。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