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燈會原鄉光龍再現!「2024北港燈會-龍耀雲騰」2/6正式啟燈 首創龍獅陣霸氣開場! 張麗善縣長力邀龍來雲林賞花燈!

燈會原鄉光龍再現!「2024北港燈會-龍耀雲騰」2/6正式啟燈 首創龍獅陣霸氣開場! 張麗善縣長力邀龍來雲林賞花燈!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2-07 00:58   更新日期: 2024-02-07 01:11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北港燈會自2020年﹑2022年與2023年北港燈會榮獲10大國內外獎項,尤以2023年北港光影藝術節更締造單一活動摘下8大國內外大獎的殊榮,象徵北港燈會已躍昇國際指標。「2024北港燈會-龍耀雲騰」自今(6)日晚間正式啟燈直至2/25,每晚530分至10點將點亮整個北港古鎮。今年北港燈會以「龍耀雲騰」為主題,主視覺運用金色龍紋線條象徵龍不斷向上攀升,傳達「乘載過往榮光,再見精彩未來」的正向意涵,開場表演由去年受邀國慶演出的「北港老塗獅」結合「北辰國小新龍團」,首次獅陣與龍陣融合打造一場獨特絕倫的演出,不僅將獅子的靈活矯健與龍的躍動優雅相互搭配,更打破傳統表演的界限為啟燈儀式增添亮點,縣長張麗善晚間於北港顏思齊紀念碑前主持啟燈儀式,宣告北港燈會為期20天的文化藝術盛宴正式展開!

縣長張麗善表示,北港小鎮擁有豐厚文化底蘊,今年北港燈會規劃4大主題7大燈區各自精彩可期,而北港燈會不僅奠定了台灣燈會的基礎,加上近年屢獲國際大獎肯定,儼然已成為國際性指標活動,此次更扣合113年為雲林「國際友誼年」,晚間特別邀請來自菲律賓、日本及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聯邦等駐台單位,以國際視野感受北港獨有的傳統工藝及創新科技的融合,體會越在地越國際的精神及雲林特有深厚文化底蘊,而透過與國際連結讓雲林觀光魅力一展國際舞台,加速推動雲林國際觀光接軌政策。臺灣燈會的原鄉就在北港,張縣長也希望每一年縣市辦理臺灣燈會的時候,都能夠來到雲林北港朝天宮拜拜、取萬年香火,定可將臺灣燈會辦得非常成功。

張縣長進一步分享,交通部觀光署公布,2023年雲林縣遊憩據點觀光人次計1,973萬人次,創下雲林有史以來最高峰;而2024年全台國旅新春訂房率數據,雲林更以破七成奪冠,成為國人新春旅遊首選,再再顯示雲林以文化推動觀光的策略有成,正式躍昇觀光大縣!在此也向大家推薦雲林山海平原全台限定的新春旅遊選擇,不論是山區櫻花盛開的古坑草嶺石壁(2/10-3/10),慢步森林療癒基地步道賞櫻森呼吸,或是平原區的糖都虎尾甜蜜追五分車(12-3),體驗全台唯一糖業文化路徑,再到海區「2024北港燈會-龍耀雲騰」(2/6-2/25)賞燈趣,一睹獲獎無數含金量最高的燈會原鄉風采,歡迎大家新春旅遊龍來雲林好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