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古坑鄉原住民年前陷困境 斗南警熱心協助紓困

古坑鄉原住民年前陷困境 斗南警熱心協助紓困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2-07 14:20   更新日期: 2024-02-07 14:20   天眼日報記者 李婉愉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婉愉/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警察局長李建民於113年1月到任後,即指示各單位執行「113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時,期勉勤區同仁利用家戶訪查時,主動發掘需要幫助的弱勢家庭,並即時通報公部門及轉介社會各界慈善團體及伸予援手,紓解困頓家庭燃眉之急。

斗南警分局東和所警員林庚平執行勤區訪查時,得知具原住民身分的江民眾(73年次)因112年底發生交通事故,造成嚴重傷勢,無法工作,家庭經濟頓失依靠,且家中還有2名幼小孩童,並且還要撫養高齡行動不便的母親,生活相當拮据。

林員立刻協助江民向靈台山建德寺地母廟等社會團體申請急難救助紓困,該慈善團體與派出所員警也特別利用過年前將急難救助金親自送到江民家中。江民對警察及各界善心團體的關懷救助,讓他在年節前度過難關,表達由衷感謝,也深刻感受警民一家親的溫暖。

雲林縣雖然沒有核定的原民聚落地區,但縣內的原住民人口約有2仟多人,縣長張麗善十分關懷及照護原住民的權利及生活福利,如有原民鄉親有遇困境時,可透過村、里長來通報給予協助,另對員警落實家戶訪查,主動發掘轄內困苦無依亟須協助的弱勢家庭,並轉介相關社福團體給予協助,特別請警察局即時給予獎勵及表揚。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