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過年前夕老翁忘記家 竹南暖警送人送到家

過年前夕老翁忘記家 竹南暖警送人送到家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2-07 14:29   更新日期: 2024-02-07 14:29   天眼日報記者 緒山哨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緒山哨/苗栗縣報導】

苗栗縣警察局竹南分局中港海口派出所於112年2月6日12時許接獲報案,稱有長者於商店門口前走失,警員黃梓修獲報後趕往現場了解。

員警到達現場,發現一名老翁獨自在商店門前徘徊,經詢問店家,店家表示不知道老翁身分及住所,但因老翁年事已高又在門口佇立多時,遂報警請警方協助。黃員聽聞後立即上前詢問老翁身分,經多方求證始發現老翁係獨居老人,原先是徒步到竹南鎮農會辦事,隨後在返家路途中走錯了方向,為店員所發現。所幸,在黃員探詢老翁身上的證件及鑰匙得知,原來73歲的蕭老先生其住所並不遠,隨即將老翁送返家。

本次蕭老先生迷途走失事件,反映出年長者長年獨自生活,易患有輕微失智症的情形,又老翁也表示自己乃中低收入戶,因而警方後續亦嘗試詢問,查看其是否有轉介他管道給予協助的可能。

竹南警分局表示,社會需警民互助合作,此次又適逢家人團聚的重要時分,如有民眾發現失蹤長者或迷途老人,請立即通報警方協助,共同守護家園,讓所有人都能暖心過年。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