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縣YouBike電輔車年前報到  邀您E騎春遊竹北

新竹縣YouBike電輔車年前報到  邀您E騎春遊竹北

也歡迎民眾E騎春遊竹北迎龍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2-07 14:55   更新日期: 2024-02-07 14:55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縣報導】

竹北市民有福了!新竹縣長楊文科6日在縣府主管會報中送出新春大禮,宣布竹北西區將7日率先啟用13站YouBike 2.0站點,竹縣首批YouBike 2.0E電輔車210輛也將同步上路,新竹縣將有115站點、1000輛車。騎乘YouBike 2.0E電輔車省時省力,楊文科鼓勵大家通勤疏運多多利用,春節期間竹北市有新瓦屋「福客豐年-龍來了」、東興圳光藝節活動,也歡迎民眾E騎春遊竹北迎龍年。

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YouBike是公共運輸的最後一哩路,也是節能減碳、綠色運輸的重要一環,新竹縣於111年引入YouBike 2.0,並在竹北、竹東、新豐、湖口等四鄉鎮市,建置102站、790輛車,廣受民眾好評。鑑於竹北市使用次數最高,縣府積極與竹北市公所合作、擴大服務量,竹北市公所特別挹注8,000萬經費,由縣府辦理相關採購程序及後續設站作業,將增設45處站點、增加390輛YouBike 2.0E。

竹北市長鄭朝方表示,特別感謝楊文科縣長與業務單位交通旅遊處,以及陳見賢副縣長的協調溝通,而透過這項政策也建立了縣府與竹北市公所的良性合作。公所編列8千萬元,今年追加1千萬挹注建置竹北公共自行車網;在縣府的支持下,同意於E-bike 車身嵌入竹北市公所LOGO財產,以利微笑單車公司優先運回竹北市境內,供市民使用。本次建置站點結合竹北專屬免費市民公車,銜接至西區各YouBike 2.0站點,亦實現交通平權。公所將持續與縣府合作,續編年度預算,來完整竹北公共自行車騎行網絡,打造大眾綠色運具帶來通勤與休閒的美好生活。

交通旅遊處長陳盈州表示,縣府從112年 12月起陸續與竹北市公所等相關單位辦理會勘及建置作業,共同克服協調站點用地取得事宜,第一階段率先服務竹北市西區13站。設站原則結合既有公車路線-竹北免費市民公車,希望在通勤通學功能之外,也能促進觀光、休憩及休閒運動。

交旅處指出,現階段還有部分西區站點正在建置並協調用地取得事宜中,同時將繼續檢視竹北既有東區營運站點,研商在人口稠密住宅區、學校及交通節點等處,增加站點密度,增廣服務範圍,讓通勤通學族群更方便。期待竹北市公所未來持續支持公共自行車政策,與縣府攜手為竹北市民及新竹縣民打造低碳樂活宜居城。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