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過年團聚要健康 新冠XBB疫苗接種不打烊

過年團聚要健康 新冠XBB疫苗接種不打烊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2-09 01:22   更新日期: 2024-02-09 01:22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隨著春節假期即將到來,新冠疫情也逐步進入高峰,雲林縣衛生局提醒民眾,除了基本戴口罩、勤洗手、注意個人衛生之外,也要接種XBB疫苗,提高自身保護力,降低被感染的風險。為服務民眾便於施打疫苗,春節期間亦提供新冠XBB疫苗隨到隨打服務,鼓勵民眾儘速接種,降低走春及外出旅遊接觸人潮的感染風險,健康安心過好年。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說明,上週(1/30-2/5)確診併發症病例較前一週(1/23-1/29)上升,來到567例,死亡病例為65例。而確診併發症病例及死亡病例中,65歲以上長者各占其79%90%,其中未曾接種過新冠XBB疫苗者占98%以上。因新冠疫情仍持續且處於流行期,病毒變異快速,變異株JN.1已成為近期主流變異株,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發表最新研究,接種XBB疫苗可有效對抗JN.1變異株,對JN.1輕症之保護力可達5成。

曾春美局長表示,一般民眾認為感染過新冠肺炎、或曾接種過就有免疫抗體不用再接種,事實上疫苗抗體接種後就會逐月下降,69個月便會失去保護效力,就有機會再次感染,對抵抗力佳的民眾症狀可能不嚴重,對抵抗力較差的民眾就可能是致命的風險。

春節期間,雲林縣有37家合約院所提共XBB疫苗隨到隨打接種服務,目前有莫德納及NOVAVAX兩種廠牌的XBB疫苗供民眾選擇施打,6個月至12歲以下嬰幼兒童適用莫德納XBB疫苗,12歲以上民眾可於莫德納及NOVAVAX兩種廠牌擇一施打。春節期間詳細接種資訊歡迎上網搜尋雲林縣衛生局疫苗地圖(https://ylshb.yunlin.gov.tw/News.aspx?n=15251&sms=18466) 查詢。

·SDGs3 健康與福祉確保及促進各年齡層健康生活與福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