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2024新春團拜暨國際創意服裝竹杖健走活動

2024新春團拜暨國際創意服裝竹杖健走活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2-14 23:52   更新日期: 2024-02-15 14:49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政府於113年2月15日在雲林縣立體育館辦理2024新春團拜暨國際創意服裝竹杖健走活動,活動中除了由張麗善縣長與縣府團隊互道新春恭喜外,也藉由此活動正式啟動新的一年新目標!這次新春團拜活動,搭配國際創意服裝並結合竹杖健走,除延續運動年提倡健康快樂走以外,也同時啟動2024國際友誼年(International Year of Friendship)。

雲林縣政府從2022年開始推動主題年,2022年為「全民健康運動年」,推廣全民運動及重視健康;2023年為「雲林減碳生活行動年」,致力提倡淨零減碳、環保救地球;雲林縣政府為了讓雲林接軌國際,特定今(2024)年為「國際友誼年」(InternationalYearofFriendship),今日辦理新春團拜暨國際創意服裝竹杖健走活動則是延續2022全民健康運動年的健康理念、融合2023減碳生活行動年的減碳目標,進而邁向接軌國際的「2024國際友誼年」!

雲 林 縣 政 府 國 際 事 務 辧 公 室(OfficeofInternationalAffairsYunlin),於112年9月20日掛牌成立,成立迄今陸續邀請日本、印尼、菲律賓、瓜地馬拉、馬紹爾群島共和國等多個國家蒞縣參訪,縣長張麗善也帶領建設處長李俊興、環保局長張喬維、國際事務辦公室主任劉志偉等人員,於去(2023)年11月21日、22日密集走訪熊本縣各級政府,與熊本縣縣廳、熊本市役所、玉名市役所、菊陽町役場針對地方治理與產業發展議題進行交流。亦於去(2023)年11月27日與日本群馬縣館林市簽署合作備忘錄。國際事務辦公室劉主任志偉表示本辦公室的編組任務工作,係安排首長國外交流參訪、縣政考察業務、辦理國際關係拓展締盟、合作協議簽署、交流互訪等事務、協助辦理重要外賓接待工作、協辦本府各機關單位各項出國交流訪問與國際性活動,對於國外貴賓接待的禮節要非常注重,可謂責任重大。

張麗善縣長表示,為持續提高雲林在國際上的能見度,本府將2024年訂為國際友誼年(InternationalYearofFriendship),將雲林送上國際,持續與國際接軌,汲取各國施政寶貴經驗,並設計象徵國際友誼年的logo意象,表徵

本府持續推動國際事務交流的決心與信心,也歡迎世界各國城市能與雲林(Yunlin)多多交流,雲林(Yunlin)必張開友誼雙手,迎接外國好朋友的到來。

不要問你的國家能為你做些什麼,而要問你能為你的國家做些什麼?」這句話是張縣長引用了美國前總統約翰甘迺迪於1961年就職演說中的經典。如今張縣長以此名言作為自我鞭策的目標,從第一任縣長任期時追問自己與縣府團隊能為雲林做些什麼,至第二任時淬轉成雲林能為台灣做什麼,並粹煉為「雲林上場,加速前進」的施政核心!而雲林縣政府團隊跟著張縣長的腳步,一步一腳印,從2022雲林全民健康運動年、2023雲林減碳生活行動年、雲林縣參詳審議及參與式預算計畫,縣府團隊不斷努力,獲得不錯的成果,為持續推動歷年重點計畫及今(2024)年國際友誼年,將各單位推動情形納入雲林縣政府113年度績效評核管理實施計畫,期望持續深化施政作為。

「雲林能為台灣做什麼?」是追求卓越的張縣長訂下的永續課題。經濟日報與國泰人壽共同主辦的「2023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在「地方政府施政滿意度」調查結果方面,雲林縣滿意度為73.9%,拿到第五名。雲林縣在張麗善縣長連任執政下,縣府團隊除了在施政滿意度急起直追外,在幸福指數(雲林縣民調幸福指數76.3%)也大躍進往前6個名次。《天下雜誌》「未來城市」首次推出

「天下城市治理卓越獎」,經過三個月徵件及三輪評選,最後從20縣市的215件專案中,選出20件得獎專案(含3件首獎、17件優選)。雲林縣以兩座首獎、兩座優選,獲選「2023年度卓越城市」。獲此獎項是我們雲林人的榮耀,是對雲林團隊與鄉親共同攜手創造成果的肯定。統計今年度雲林縣政府在全國性和國際性競賽中共獲得超過155個獎項,優異成績有目共睹!

國際創意服裝竹杖健走活動經數十位評審產生民政處及稅務局同列第一名獎金兩萬元,財政局第3名、城鄉發展局第4名、第5名兩位交工局、教育處,最後縣長副縣長門口發放福袋給表演參加者內裝2個茂谷柑及一張樂透希望大家龍年行大運。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