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寒假警局親身體驗 警民合作培養孩童法治觀念

寒假警局親身體驗 警民合作培養孩童法治觀念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2-15 14:06   更新日期: 2024-02-15 14:06   記者 孫文文 / 高雄市 報導  

【記者孫文文/高雄市報導】

山達基教會高雄機構與高雄市政府警察局新興分局合作,讓青少年與孩童前進警察局進行參訪,除了接受交通規則及防詐騙的宣導,也透過實際體驗與觀察增進對警察工作的瞭解與尊重、強化安全防範的概念,並且從小培養遵守法治、服從規範的精神。

這場活動由高雄市政府警察局新興分局舉辦,由前金分駐所劉貴春副座親自接待這群年輕朋友。孩童們一進警局都相當的興奮,對任何事都充滿好奇。現場除了展示警察裝備讓孩子們眼睛為之一亮,也提供裝備讓孩子們實際體驗小小警察,而當孩子們看到警車,更是為之瘋狂的爭先恐後想知道裡面是什麼樣子。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郭勝雄警務正表示,山達基教會長期以來致力於反毒工作,並與基層警方人員聯手實施反毒宣導,這次利用辦理參訪高雄市政府新興分局的機會,也讓學員們更深入了解警察人員維護治安的辛勞,實際看到基層派出所員警從受理各類案件、處理交通事故及查緝各項刑事案件等等, 24小時不停歇的運作。除了這些日常以外,還認識到目前最為重要的詐騙手法,學員們聽了反詐騙宣導以後,都要回家與家人親友分享訊息,免得成為下一個受害人。

山達基教會公關王麗君科長表示很感謝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協助促成這次的活動。教會創始人L.羅恩賀伯特在其著作《快樂之道》裡有提到不要吸毒、不要做非法的事、不要偷竊等,孩子們透過實際互動,更能了解書中的所述,而警察樹立的一個好榜樣,讓孩子們走在一個快樂並且正確的道路上。

此次宗教團體與警察單位的活動為孩子們提供了瞭解法治及公共安全的機會,而我們仍需保持警覺,密切注意任何對未成年人的不良影響。在引導孩子走上正確道路的同時,也要重視他們身心發展的需求。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