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JN.1變異株」具高度傳染力,接種新冠XBB.1.5,健康更安心!

「JN.1變異株」具高度傳染力,接種新冠XBB.1.5,健康更安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2-17 18:15   更新日期: 2024-02-17 18:15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新冠病毒不斷變異,JN.1變異株在國內外均成主流。公衛專家提醒,JN.1變異株的特性是對疫苗免疫逃脫力高,且傳播力強,新冠XBB疫苗對JN.1造成的重症有一定保護力。雲林縣衛生局曾局長春美表示,疫苗接種後保護力會逐漸下降,根據調查6至9個月便會失去保護效力,對抵抗力佳的民眾症狀可能不嚴重,對抵抗力較差的民眾就可能有致命的風險,目前雲林縣COVID-19疫苗接種的合約醫療院所計120家,鼓勵民眾就近選擇方便施打的醫療院所或社區接種站接種,降低病毒感染風險,健康更安心。依據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今(2024)年自一月以來,多種呼吸道病原體同時於社區中活動,COVID-19疫情現呈上升趨勢或處流行期,依據往年經驗,提醒民眾若自身或親友為65歲以上長者、具慢性病史等高危險群,應特別留意健康狀況,並請提高警覺如出現呼吸困難、急促、發紺(缺氧)等危險徵兆,請儘速就醫,並配合醫師指示服藥,以降低併發重症的風險。

呼籲符合新冠XBB疫苗接種資格之民眾,應儘速接種,以及時獲得保護力;莫德納和Novavax兩種廠牌均安全有效,12歲以上民眾可選擇一種廠牌接種, 6個月以上至11歲兒童則依核准適應症,僅限接種莫德納XBB疫苗(詳如附件),詳細接種資訊歡迎上網搜尋雲林縣衛生局疫苗地圖 (https://ylshb.yunlin.gov.tw/News.aspx?n=15251&sms=18466) 查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