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首辦客家短影音競賽

桃園首辦客家短影音競賽

用1分鐘說客家大小事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2-18 20:51   更新日期: 2024-02-19 14:10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桃園市報導】

「2023 HAKKAING桃園客家影音競賽」頒獎典禮,18日在桃園統領威秀影城舉辦,由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饒佳汶副局長揭曉6組獲獎短影音作品並進行頒獎。本次競賽共計57件作品參賽,最終由「客家過年親戚歌」奪得特優賞3萬元,「汶水老街-茶壽文化介紹」、「客板印象」分別拿下優秀賞2萬元,「正宗客家人」、「台南女子嫁來客家莊,是什麼樣的體驗」、「亻厓做得」則分別獲得佳作賞1萬元。

本次競賽係為鼓勵具潛力或創作基礎之社群平台影音創作者,從日常、美食及旅行等多元面向,以短影音形式,製作以客家文化為主之內容。特優賞作品由蔡紹堅、李穎珍以《客家過年親戚歌》奪得,短片以詼諧與歌唱的方式傳達過年期間對親戚稱謂的客語教學,片中以阿舅的客家話發音為「aˊ kiuˊ」,並非知名泡麵名稱「阿Q」桶麵,相當貼近生活;優秀賞分別為黃辰恩的《汶水老街-茶壽文化介紹》、以及陳宗偉的《客板印象》,兩部作品透過存在於生活中的客家文化為主題,藉由傳統工藝、語言等不同面向來與民眾傳達客家精神;佳作賞三部得獎作品為方形影視的《正宗客家人》、李宜軒的《台南女子嫁來客家莊,是什麼樣的體驗》、葉靚玲的《亻厓做得》,分別透過歌曲影片及自身體驗趣味的客家文化,發揚各自心中的客家文化認同。

饒佳汶副局長表示,市府客家局已辦理8年的客家短片競賽,有鑑於社群媒體席捲民眾生活,短影音成為「滑」世代吸收資訊的重要形式,故本次競賽以1分鐘短影音進行徵件,要讓各式客家創作內容,以言簡意賅的方式在社群平台快速流傳。本次投稿作品中,從不同角度介紹客家料理、景點、民俗慶典,更有人文關懷、族群融合的生活經驗及客語教學等,盼能透過生活化的內容,迅速抓住網友的眼球,提升「客家」的傳播效益。

2023桃園客家影音競賽精彩的得獎作品,歡迎至「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官方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user-qu5lx6sn3w/shorts觀賞。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