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愛與正義」王秀杞雕塑展2/16~3/3雲林文化中心展覽館正氣登場18日舉辦開幕式

「愛與正義」王秀杞雕塑展2/16~3/3雲林文化中心展覽館正氣登場18日舉辦開幕式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2-19 12:56   更新日期: 2024-02-19 12:56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為提升縣內美學素養及藝文氣息,促進藝術交流,雲林縣政府文化觀光處邀請藝術家王秀杞展出「愛與正義」雕塑展,作為雲林文化中心展覽館開春第一檔特展,自216()起至33(),數十件精彩絕倫的雕塑作品在雲林正氣登場,18日下午舉辦開幕式,副縣長謝淑亞等人邀請鄉親來觀賞國寶級的雕塑大師的精彩作品。

副縣長謝淑亞表示,藝術家王秀杞(1950-)生於陽明山,國立台灣藝術大學雕塑系畢業,曾獲全省美展與全國美展雕塑首獎、中山文藝獎、台灣省手工業研究所石雕徵選連續七年獲首獎之殊榮,並任各大美展評審,作品由國立臺灣美術館、台北市立美術館、高雄市立美術館等多處收藏,聯展及個展不計其數,堪稱台灣國寶級的雕塑大師。

藝術家王秀杞表示,「我的創作以生活體驗、人與人之間情感互動為出發點,圍繞在『愛與正義』之中。現今社會最需要的是愛,國父提倡的『博愛』,佛教的『慈悲』,基督教的『神愛世人』都是愛。」創作中的「正義」則以關公為代表,關公凜然正義之氣,讓人們尊敬並進而效法之。氣宇軒昂間,展露熟讀春秋的文化氣息,威風凜凜下蘊含著寬厚仁慈,豪邁忠義間又有幾分瀟灑,髯鬚飄飄馳騁沙場,運籌帷幄的形象體現,一舉一動皆具莊嚴正氣,亦有自在神韻,故尊奉祂為「正義」之神。

王秀杞指出,現今社會需要「愛」,更需要正義的挹注,愛建立在正義之上,正義更需要愛的滋養,方能讓社會安和樂利,人民在平安、幸福、快樂中生活,進而創造出一個世界大同的境界。

作為一名雕塑家,王秀杞對於許多種媒材的特性都能充分掌握,並且能注入溫度、賦予生機,其雕塑作品著重於表現出每個主體的內在精氣神,讓觀者感受到每個角色的不同性格,擺脫表面的匠藝而昇華至藝術的境界,真正感動觀眾的心。

本次「愛與正義」王秀杞雕塑展,展期自216日至33日,並於218日下午2時舉辦開幕式,展出期間歡迎民眾前往參與難得的藝術盛宴,欣賞撼動人心的藝術精品。

·SDGs3 健康與福祉確保及促進各年齡層健康生活與福祉

·SDGs4 優質教育確保有教無類、公平以及高品質的教育,及提倡終身學習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