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新竹--消防局贈水上救生協會勤務車

新竹--消防局贈水上救生協會勤務車

共同守護市民水域安全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2-19 15:09   更新日期: 2024-02-19 15:09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市報導】

水上救生協會新竹市分會(簡稱水協)18日舉辦新春團拜,新竹市消防局長李世恭出席祝福,並代表市府贈與1輛車況優良的公務車輛,提供水協勤務使用,由水協理事長黃龍生代表受贈,並回贈市府感謝狀,感謝市府支持民間救難團體的心意。

市長高虹安表示,感謝所有水協夥伴,不辭辛勞支援市府各項救災任務、水上救生演練,更為了市民的水域安全進行救生訓練及防災宣導,為市民夏日水域安全把關。

李局長表示,水協長期協助竹市各項水上活動及救生任務,並積極推展社會服務工作,推廣水上安全、急救及消防常識,與消防局共同守護市民朋友水域安全。因水協原有勤務車齡已達21年,車輛不堪使用,市府為感謝水協長久的付出,特贈與公務車供該分會協助救災及宣導勤務使用,秉持守護公共安全的決心,提供民間救難人員最大的協助。

消防局表示,由於近年開放山林、向海洋致敬的政策推行,不再以禁止的方式去限制民眾從事山域水域戶外活動,民眾從事相關活動難免有風險存在,消防局每年針對轄內重點水域持續規劃安全宣導勤務,水協於暑假期間例假日也會配合執行救生站防溺駐點,並至危險水域宣導民眾注意戲水安全,是消防局最有力的夥伴之一。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