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魯冰花季2月24日啟動

桃園魯冰花季2月24日啟動

邀請遊客至龍潭賞花 品文學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2-19 16:09   更新日期: 2024-02-19 16:59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桃園市報導】

「2024桃園魯冰花活動」19日上午舉行啟動記者會,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表示,龍潭區的大北坑及三洽水是臺灣推動魯冰花種植最早且規模最大的地區,並與臺北貓空樟樹步道及苗栗市八甲茶區列為魯冰花三大花海地點,然而,到龍潭賞花不僅可同時走讀文學、觀賞龍潭元宵藝術燈海,還能參與龍潭迎古董接財神等豐富多元的文化體驗,相信定會滿載而歸。

蘇俊賓副市長也以兒時經驗為例,表示自己深受「台灣文學之母」鍾肇政先生最膾炙人口的作品《魯冰花》中「古阿明」一角影響,在報考桃園國小美術班落選後,仍激勵自我不因一時的失敗而感到氣餒。

蘇俊賓副市長表示,鍾肇政先生的文學對桃園的影響世世代代深植人心,魯冰花在桃園不只是農業,更是客家文化、文學的體現,因而市府今(113)年由客家事務局主辦此活動,以更深度展現其在地文化風貌。

蘇俊賓副市長強調,觀光需要文化厚度作為支撐,而桃園的觀光深具潛力,不僅有越來越多的農村青年返鄉耕耘,本次花季更推出多項結合農業與文學的小旅行。去(112)年桃園魯冰花種植範圍約為8.45公頃,10天的活動參與人數約47萬人,而今年由大北坑、三水與三和社區共同種植10公頃魯冰花,相信能帶來更多人潮,歡迎大家一起走讀龍潭。

客家事務局表示,2024桃園魯冰花活動將在2月24日至3月3日舉辦,是最佳的賞花時節。魯冰花被視為「客家母親花」,今年首度與三個在地社區合作,規劃三條魯冰花主題小旅行,分別是大北坑社區的魯冰花槌染、路邊擂茶飯和伯公文化走讀;三和社區的魯冰花絹印、牛汶水DIY和山林賞花;以及三水社區的河岸賞花、手作花布包和客家米食手作,期望藉由活動推廣在地客庄文化及農特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