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臺大分院攜手緯創資通機器人Wifundity

新竹臺大分院攜手緯創資通機器人Wifundity

打造智能配送解決方案 提升配送效率與促成醫療流程智慧化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2-21 14:10   更新日期: 2024-02-21 14:10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縣報導】

新竹臺大分院與緯創資通繼2022年簽署合作備忘錄後,2024年正式推出雙方共同規劃的智能配送解決方案,Wifundity智能服務型機器人即日起加入新竹臺大分院急診室與急診藥局團隊,進行階段性場域驗證,透過機器人傳送處方箋與藥物,減少人員來回奔波,降低人力耗損,並減少等候傳送時間提升作業效率。

.

在醫療院所中,藥品的配送因涉及安全、準確和及時性,往往須由特定人員進行配送,需要大量的人力投入,為因應臨床上的需求,新竹臺大分院與緯創資通合作,運用智能配送機器人自主移動、自主避障特性,可以24小時不間斷地將藥品從急診藥局運送到急診室,並透過Wifundity智能配送機器人箱格上鎖、權限管理與多元認證機制的設計,無授權者無法任意開啟箱格,若任務途中被刻意阻擋,機器人會發出警告聲,有效降低藥品被強力破壞或取走的風險。另醫師所開立的處方箋有時效性,透過Wifundity智能平台與APP可以呼叫機器人快速前往執行任務,並隨時追蹤機器人與藥品配送狀況,幫助促成醫療流程自動化與智慧化。

.

新竹臺大分院余忠仁院長表示:「隨著科技的快速發展,智慧醫療將是全球未來十年醫療產業的首要任務。我們很高興與緯創資通攜手合作,設計並導入具自動化、人性化及安全性的智慧服務型機器人,可為本院注入更多活力。相信透過醫療產業與科技產業的連結,我們有信心將新竹臺大分院的醫療服務成為智慧醫療的典範。」

.

新竹臺大分院智慧醫療創新中心主任譚慶鼎副院長表示:「我們將這項創新服務在新竹臺大分院進行階段性場域驗證,透過Wifundity智能服務型機器人運用於藥品遞送,機器人協助傳送處方箋與藥物,減少傳送人力與醫護人員的負擔,提高傳送的準確性與速度。未來也期待將機器人的應用範圍擴大到其他領域,打造更智慧、更友善與更安全的醫療環境。」

新竹臺大分院和緯創資通於下階段的合作將擴大機器人服務場域,除急診室與急診藥局之外,增加跨樓層住院病房與一般藥局配送。Wifundity智能平台擁有標準化介面,可輕鬆整合場域中各種系統,如整合電梯控制系統,透過任務派遣可自主呼叫電梯、搭乘電梯至任務樓層,達到跨樓層配送,自主運行於各樓層間,可以將機器人應用服務拓展至全場域;整合藥局大門權限管理系統,抵達藥局後透過授權,可自主打開藥局大門移動至停等區,降低人員作業負擔,作業流程上更考慮到人員與機器人協作的安全性,設計感應防夾裝置,避免機器人開關門過程誤夾到人員。後續配送將不限於藥品,並能跨樓層,提供安全且即時的配送服務。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