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龍年Q萌小提燈亮相

新竹龍年Q萌小提燈亮相

孔廟廣場2/24限量發6千份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2-23 14:55   更新日期: 2024-02-23 15:00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市報導】

快來領龍年限量小提燈!新竹市政府將於2月24日元宵節當天16時,在竹市孔廟前發廣場發放Q萌可愛的「福氣龍來」小提燈,限量6千份,送完為止;17時起在新竹公園圓形廣場還有精彩的元宵晚會。不僅如此,市府今年更將元宵結合賞櫻,2月24日及25日在新竹公園安排元宵賞櫻市集,為「2024龍Stay-新竹過好年」系列活動增添浪漫氛圍,市長高虹安邀請民眾一起來賞櫻花、提美燈、逛市集,用滿滿的儀式感歡慶元宵佳節!

高市長說,「2024龍Stay新竹過好年」燈會展期至3月10日,2月24日元宵節當日13時開始有熱鬧踩街、街頭藝人表演等活動,16時起則有限量小提燈發放,緊接著17時至20時,在新竹公園圓形廣場更有元宵晚會,由東門國小舞蹈團表演「歡喜佳節慶元宵」開場,還有猜燈謎以及天馬戲創作劇團、黃花樂團和小朋友最愛的氣球天使帶來表演。此外,2月24日至25日的13時至20時,在新竹公園也有元宵賞櫻市集,現場將有琳瑯滿目的櫻花季創意限定商品及DIY體驗活動,共50個攤位,讓民眾拍美照、吃美食、買美貨。

城市行銷處長嚴翊琦表示,今年市府依龍年主燈「福氣龍好」樣式設計了Q版龍可愛模樣的小提燈,同時採平面化設計方便小朋友組裝,讓小朋友感受到DIY的樂趣。歡迎大小朋友組裝完龍年小提燈後,帶著可愛的小提燈前往東門城迎曦門與「福氣龍好」主燈合照留念,更可在元宵節當日到新竹公園提燈籠、賞夜櫻,在元宵佳節留下美好回憶。

嚴處長說,感謝新竹市育櫻會歷年來悉心協助照顧公園內的櫻花,讓市民朋友就近在新竹公園,市區交通位置便利的地方,免出國、免上山就能賞櫻,每年更吸引全國遊客前來「平地賞櫻」。新竹公園有河津櫻、富士櫻、八重櫻、山櫻花等共約860株櫻花樹,目前花況已開近七成,估計接續不同品種的櫻花,繼續綻放到3月中,請賞花民眾把握假期來賞櫻。

城銷處提醒,2月24日16時開始,在孔廟前廣場免費發放Q萌可愛的「福氣龍來」小提燈,限量6千份,發完為止,歡迎民眾到場領取,將節慶氣氛帶回家中。元宵市集的手繪燈籠、手工搖元宵以及晚會的猜燈謎等更多精彩活動內容,歡迎市民朋友關注「新竹市政府城市行銷處」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seeinghsinchu)掌握最新資訊。

此外,衛生局長陳厚全表示,衛生局於2月24日15時至17時,也在竹市孔廟前廣場市集,設有疫苗接種站,邀請市民朋友攜帶健保卡一起捲袖打疫苗,在歡樂迎元宵的同時,重視自己的健康,平安慶佳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