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新竹--成功推動竹科企業義消聯合成軍

新竹--成功推動竹科企業義消聯合成軍

全國第一 守護市民與公共安全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2-23 15:01   更新日期: 2024-02-23 15:01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市報導】

提升新竹科學園區公共安全,新竹市消防局積極推動企業義消招募,新竹市企業義消23日在市長高虹安授旗下聯合成軍,共20家科技廠商率所屬企業義消近200人參與聯合成軍儀式,高市長肯定企業義消訓練及災害搶救演練成果,盼共同提升竹科科技產業安全。

「精進企業自主災害防救能力!」高市長表示,竹科是台灣第一個科學工業園區,匯聚許多重要科技產業,不僅是台灣科技發展的重要指標,更是台灣經濟的命脈,且因園區每個廠區特性不同,為讓救災更具立即性及有效性,消防局積極推動成立科學園區專屬的企業義消,讓企業義消為企業及同仁安全盡一份心力。在市府、園區公會及各公司的努力下,新竹市成為全國第一個推動及整合科學園區各科技公司,鼓勵所屬員工加入企業義消聯合成軍的縣市,有效提升竹科科技產業公共安全。

消防局長李世恭表示,企業義消是以各公司企業自衛消防編組或緊急應變隊為主要推動對象,推動企業義消計畫,能有助於強化企業自主防災能力與初期救災應變,企業義消經專業訓練後,可以保護自己所屬的公司,也保護同仁的生命財產安全。為有效增進各科技公司自救能力,消防局除針對各企業義消基礎訓練外,亦提供每位企業義消每年4小時免費至竹市消防教育訓練基地專業訓練,此外,為保障企業義消救災安全,每位企業義消也加保意外保險,讓企業義消救災更有保障。

消防局表示,感謝科技部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台灣科學園區科學工業同業公會與各科技公司踴躍參與,共同舉辦竹科園區企業義消聯合成軍活動,期盼企業義消能成為新竹科學園區科技產業的安全防線,發揮企業社會責任,共同支持竹科科技產業發展與維護公共安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