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良心時代 > 金鐘獎得主張皓然龍井地政事務海洋日記攝影展

金鐘獎得主張皓然龍井地政事務海洋日記攝影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2-23 16:14   更新日期: 2024-02-23 16:14   記者 林真 / 台北市 分享  

【記者林真/台北市分享】

龍井地政事務文創迴廊,邀請第58屆金鐘獎節目類攝影獎與導演獎雙獎得主張皓然展出「海洋日記」紀實照片,以孩子和海洋間互動為主題,透過鏡頭帶領觀眾回到大海的懷抱,並感受大海「3C:Create、Challenge、Comfort」,體會「海是創造、海是挑戰、海是療癒」不同層次感覺!

張皓然在第58屆金鐘獎大放光彩,一舉獲得節目類的最佳攝影獎與最佳導演獎,他表示,孩子是不受控的藝術家,有他們自己的思維與節奏,拍攝難度非常高。所幸長期在太極門練氣修心,因而能夠靜心與這幾位有著不同故事的小朋友與家人溝通與相處,最後與他們都成為好朋友,「海洋日記」第一集「Luca!浪來了」,主角Luca在得知張皓然獲得金鐘獎後,立即用海玻璃拼貼了一個Luca的金鐘送給他。

張皓然表示,台灣四面環海,應該是一個海洋國家,但因戒嚴、海岸防護等種種因素,大多數的台灣人與海洋並不是很親近,「海洋日記」以孩子和海洋的互動為重點,用好奇和觀察的眼光陪伴孩子們的日常生活,讓孩子們在海洋中自由發展他們童趣的靈性。在拍攝過程,他感受到孩子們擁有「透明清澈的靈魂」,他認為「每個孩子的心裡都裝得下一片海,所有童年都值得被大海擁抱」。

地政局局長吳存金指出,地政事務所除了是民眾洽公的辦公場域外,善用走廊、梯間等空間展覽藝文作品,將藝文氣息帶入嚴肅的政府機關,營造出舒適且輕鬆的辦公氛圍,讓民眾在洽公之餘能享受藝文陶冶,並能提昇大眾文化藝術涵養。

龍井地政事務所主任許世強進一步表示,龍井所為臺中海線三所之一,轄區民眾對於海應該也不陌生,本次邀請展出的張皓然導演利用他的鏡頭開創了不同的視角,把海洋粼粼波光、美人魚傳說、勇士冒險故事都帶到觀眾的眼前和心中,也讓觀眾們拋開所有大人腦袋裡的想法,以兒童視角來探索海洋的樣貌,畫面精緻唯美,內容充滿自然的童趣。本次攝影展自今(2024)年2月6日展出至4月30日,歡迎大家一起隨著張皓然鏡頭下的小朋友一起走進大海的懷抱。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