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老街溪沿線6座橋梁美麗點燈

桃園--老街溪沿線6座橋梁美麗點燈

打造中壢特色新景點 歡迎大家攜老扶幼來漫步老街溪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2-23 21:46   更新日期: 2024-02-23 22:01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桃園市報導】

桃園市長張善政23日晚間前往中壢區,出席「中壢區老街溪沿線6座橋梁及周邊燈光美化改善」成果發表典禮。張市長表示,老街溪開蓋後成為市民散步休閒的好地方,然而近年來沿線的燈光老舊,此次市府在各界支持下推動燈光美化改善計畫,盼打造更安全、美觀的河岸空間,很高興在元宵節前夕與中壢鄉親一同啟用沿線6座橋梁及周邊燈光美化改善成果,歡迎大家攜老扶幼來漫步老街溪,體驗人文與水文相互映照的光影魅力,相信未來老街溪會成為中壢區非常漂亮的特色新景點。

老街溪全長36.7公里,有老街溪橋、新明橋、老街溪觀景橋、中央橋、中興橋、中正橋等6座橋樑橫跨其上,皆為貫穿中壢區的重要交通路線。張市長談到,老街溪在魯明哲委員擔任中壢市長時進行開蓋工程,使老街溪重見天日,後續也進行河濱步道美化及綠化工程,此次在邱奕勝議長及市議會的關心支持下,市府推動沿線橋梁及周邊燈光美化改善計畫,讓老街溪夜間散步環境更安全、更漂亮。

桃園市議會議長邱奕勝表示,謝謝魯明哲立委當時致力推動老街溪開蓋工程,也謝謝張市長率領市府團隊共同支持老街溪燈光美化改善計畫,才能讓老街溪蛻變成如今美麗的樣貌,今日點燈啟用只是一個開端,未來市議會與市府會攜手努力持續打造老街溪的亮點,提升市民的生活品質。

養護工程處說明,「中壢區老街溪沿線6座橋梁及周邊燈光美化改善計畫」總經費約2,000萬元,工程特色包含:燈具配置採用「萬年曆主機」,每日可交替變化不同色彩效果;使用可調節亮度及定時開關之燈具,在人行道則採用低瓦數燈具,以避免眩光危害,讓照明兼具光學、美學與交通安全。

此外,配合2024元宵節慶,老街溪河岸步道從1月底至3月中,進行短期應景燈飾裝飾,一路連結至中壢夜市,將河岸步道打造為繽紛璀璨的燈飾藝術走廊,歡迎民眾來老街溪歡度元宵,感受煥然一新的河濱步道景觀。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