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青年交流茶會 市府邀青年共聚暢談、嚐美食

新竹青年交流茶會 市府邀青年共聚暢談、嚐美食

展現職訓學員成果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2-26 14:32   更新日期: 2024-02-26 14:32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市報導】

加強青年交流、展示職業訓練成果!新竹市政府日前邀請職業訓練學員、青年委員、五所大專院校學生會夥伴及國立清華大學梅竹黑客松團隊,共同參與「職業訓練成果MIX青年交流茶會」。勞工處表示,藉由輕鬆的談話交流活動,讓青年朋友品嚐職訓學員製作的茶點,同時認識彼此、互相學習,也讓市府深入了解青年心聲,作為未來推動青年相關政策參考,促進與青年朋友間的情感,共創「青年活力」的城市。

勞工處表示,活動現場展示參與職業訓練學員烘焙成果,包含雪Q餅、純手作果凍花及家鄉味越南法國麵包等,學員分享自身成功經驗及在職業訓練過程中的成長與收穫,了解到學以致用、精益求精及持之以恆的重要性。

職訓學員高海芹表示,自己是從中國江蘇嫁來台灣的新住民,因自己及家人體質過敏而研發出手作低醣飲食,並通過中餐丙級證照考試,平時喜歡研發新料理,也會上網搜尋食譜,手作的雪Q餅希望大家會喜歡。勞工處指出,透過青年與職訓學員交流,同時也鼓勵青年朋友們積極參與職業訓練,發掘自身潛能,提升就業競爭力,來賓們都非常肯定職訓學員的學習成效,並給予正向回饋。

勞工處長林昱志說明,市長高虹安上任後擘劃「青年活力」施政藍圖,竹市身心障礙者就業綜合大樓4樓青年發展科前廣場,由青年委員共同投票命名為「竹Young空間」,自今年1月11日舉辦青年發展科2.0升級揭牌後,每個月定期在竹Young空間舉辦青年活動;除了2月2日邀青年夥伴體驗傳統書法MIX科技雷雕手作外,更舉辦職訓成果X青年交流茶會,未來將善用該空間與青年辦理相關活動,邀請更多青年參加,擴大青年公共參與,為竹市政策藍圖注入更多能量,讓市政服務更貼近青年及市民的需求。

交流茶會中,青年委員彭楷豪建議未來能持續辦理外縣市交流參訪;林處長表示今年外縣市青諮交流,將帶青年委員至基隆市、彰化縣政府做實質交流,透過與其他縣市互動交流,獲得寶貴經驗,使市府政策能更貼近青年需求。

勞工處進一步說明,市府從去年開始與竹市五所大專校院學生會幹部及社團合作,國立清華大學學生會議長吳家榮首次參與市府舉辦的活動,吳議長表示,非常開心看到在場這麼多人來關心竹市青年事務,希望未來大專院校學生會能與市府及青年委員多方交流機會。林處長回應,未來將整合市府各局處以及「學青」和「社青」的資源與計畫,讓更多人接觸、了解並推動青年事務相關內容。

勞工處說明,今年市府持續朝「青年活力」2.0前進,將在3月29日將舉辦青年節記者會及系列小活動,請市民朋友持續關注新竹市政府青年發展讚臉書(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YouthHsinchu/)及IG(網址:https://www.instagram.com/youthhsinchu),將會不定期公告活動資訊,歡迎追蹤。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