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社區長者營養篩檢動起來

新竹--社區長者營養篩檢動起來

蔬菜箱宅到據點當好禮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2-26 14:48   更新日期: 2024-02-26 14:48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縣報導】

高齡長者為容易發生營養不良的潛在族群,若不注意可能發生衰弱或肌少症,為預防潛在危險,新竹縣政府衛生局舉辦「健康自己做主營養篩檢動起來」活動,鼓勵長者及親友利用簡單又方便的迷你營養評估量表短版(MNA-SF),快速掌握自己的健康狀況,鼓勵社區據點長者一起參與,優先評選出的前30個據點,即可獲得蔬菜箱。

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新竹縣社區營養推廣中心積極辦理此活動,針對社區有潛在營養不良的長者進行篩檢,藉由主觀及客觀的評估指標,若有營養不良風險的長者,社區營養師會進一步做個別諮詢服務,並傳遞正確健康飲食觀念,為民眾的營養與健康把關。

「健康自己做主 營養篩檢動起來」活動時間為113年3月1日至113年4月30日截止。參加對象為新竹縣據點包含「C 級巷弄長照站」、「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及跨部會據點,例如文化健康站、長青食堂、伯公照護站、綠色照顧站。據點向衛生所索取「迷你營養評估量表」,每個據點至少完成10位以上長者營養篩檢,且名單不重覆,即可參加活動。活動期間內優先評選出的前30個據點即可獲得蔬菜箱1只。相關資訊請上新竹縣政府衛生局官網活動訊息查詢。

楊文科提醒,長輩吃得好、吃得巧才能活得開心又健康,新竹縣社區營養推廣中心以在地老化、活躍老化及健康老化為目標,帶領社區民眾經營健康營養生活,邁向健康沒煩惱。民眾如有相關營養問題可電洽03-5518160轉285、294、322。以上相關訊息,也可至新竹縣政府衛生局網站:https://www.hcshb.gov.tw/(新竹縣政府衛生局官網/業務專區/健康促進業務/社區營養推廣中心)查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