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統一集團玲廊滿藝攜手藝術家Nyumori與阿布布思義共話山海之美與生命奇蹟

統一集團玲廊滿藝攜手藝術家Nyumori與阿布布思義共話山海之美與生命奇蹟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2-27 15:37   更新日期: 2024-02-27 15:37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統一集團玲廊滿藝與台北時代寓所攜手合作,於日前舉辦一場藝術分享會〈自然的想像力:Nyumori、阿布 X Andy Yen〉。由去年參與日本東京《現代唯一無二當代藝術展》藝術家Nyumori、曾遭醫生宣佈存活率僅有五年8%的藝術家阿布(阿布布思義)及藝評人,探討如何從藝術創作中,透過對海洋與山川的豐富想像,將自身經歷表達於其中。而這場獨特的藝術分享會,將為觀眾揭示自然與個體之間的深刻連結。

在台灣樂團「草東沒有派對」的知名歌曲《山海》中,寫下了這樣一段歌詞「他明白,他明白,我給不起,於是轉身向山裡走去。他明白,他明白,我給不起,於是轉身向大海走去。」在當今的世代裡,「憂鬱」成為了藝文表現的一種顯學。這並不僅限於對戰爭與災難的擔憂,也有著和平時代中的無奈與無可作為。那麼在這段歌詞裡,我們也能將其中的「轉身」視為一種回歸,回歸到自身所處的山與海,揭開本次雙人展《轉身向山海走去》的序幕。

藝術家Nyumori與阿布,各自闡述著對海、山的想像,也一同釋放著自我。隱約,我們似乎能在她們的作品中察覺到擁抱自然與天性的浪漫主義,還有以自我驗證自我的存在主義精神。在東、西方的藝術史中,將動物和自然作為符號來抒情和明志,是非常常見的一種創作手法。然而與經典的澎湃巨作相比,Nyumori與阿布的小巧插畫作品,或許更能進入你我的內心。

Nyumori的〈星辰大海的旅途〉系列,來自海在生命中的種種時刻。外婆家的海、媽祖以及捕魚的人,海的平靜是Nyumori的創作啟發。在之後的生活與旅行中,Nyumori依然接觸著海,使她的創作也因對海的無限想像而精彩多元。我們都看過卡斯帕・弗里德里希〈霧海上的旅人〉是多麽令人震懾,也看過杉本博司〈海景〉如何帶來時間的無解,但在Nyumori的畫作中,我們與鯨魚出航,探索深藍海水中的每一處,沒有懼怕,而是聽見海浪唰唰的療癒。

在阿布的〈獨一無二的你〉系列中,12幅獅子的肖像繪畫有著一種溫暖的趣味。作為力量與勇氣的代表動物,阿布將每一頭獅子擬人化,在不同的花叢之中探頭露面。面對野獸的緊張感逐漸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人類也有所共鳴的樣貌,彼得.保羅・魯本斯和喬治・史德布思的兇猛獅子形象也被徹底顛覆。將每一頭獅子獻給不同月份出生的我們,是阿布在走過疾病之後的鼓勵:我們的情感和花一樣柔軟而相異,對生命的態度卻如獅子般堅定。

從孕育生命的海洋到陸地的萬獸之王,雙人展《轉身向山海走去》分享著Nyumori與阿布的自我探尋與療癒過程,也同時邀請我們透過她們的藝術回看自己。即使現實令人紛擾,我們仍可轉身離開-但如此的離開並非逃離,而是更接近自我生命的那些時刻,在無涯的海上破浪、屹立在撲鼻的花香之中。

藝展時間 : 2024年2月23日(五)~3月6日(三) (開放時間 : 2/23、2/24、2/25、3/1、3/2、3/3日,14:00~18:00)

藝展地點 : 台北時代寓所1樓交誼廳(台北市中正區林森南路7號)

歡迎免費預約進場賞畫;玲廊滿藝線上藝廊 (https://www.uniart.com.tw/topics/nyumori-abu)也將同步展出。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