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灣燈會首創提供生理用品 民眾賞燈好安心

台灣燈會首創提供生理用品 民眾賞燈好安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2-27 16:20   更新日期: 2024-02-27 16:20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台灣燈會首創提供生理用品 民眾賞燈好安心

台南市政府為落實「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CEDAW)」,全國首創推動「登月計畫」,去(112)年起在兩個市政中心與37區公所的公廁放置衛生棉供洽公民眾使用,並在部分偏遠的學校提供免費生理用品給女學生及弱勢家庭。這次更是讓服務跨越空間,在透過「2024台灣燈會在臺南」活動積極推動性別平權。

臺南市政府表示,這次以執行成效良好的「登月計畫」作為發想,延伸到安平燈區及高鐵燈區兩處的服務台,提供民眾領取生理用品,這也是台灣燈會首創政策。目前燈會各服務台提供獨立包裝的生理用品,內容物包含2片24公分的衛生棉及1包袖珍包衛生紙,兩展區預計提供4200份供參觀燈會有需求的民眾領用。這項服務不僅使生理期有急需的女性民眾受惠,更讓隱形需求者得以索取急用。

臺南市政府指出,兩大燈區服務台每日諮詢人數合計約2萬2000人,臺南市政府透過跨局處合作,2月24日起在雙燈區的各服務台都能夠領取到生理用品。甚至有男性替女伴或是女性家屬領取。據該名男性民眾表示,當天逛燈會時,女友生理期突然來臨,恰好看到服務台看板上有衛生棉的圖樣,到服務台領取時還被服務人員稱讚其貼心。而其他領取生理用品的民眾則表示,這次的燈會結合「臺南400」不僅讓人領略到濃厚的文化盛宴,更感受到市府團隊的處處用心。

台灣燈會安平燈區及高鐵燈區皆有豐富的視覺體驗,兩大燈區各服務台也都備有包裝完整、乾淨的衛生用品供民眾領用,期盼民眾在欣賞精彩展演的同時,如有需要也能安心使用市府提供的生理用品,歡迎全國民眾,一同到場共襄盛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