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大樂透中獎人捐贈嘉義縣弱勢家庭500萬元

大樂透中獎人捐贈嘉義縣弱勢家庭500萬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1-16 18:33   更新日期: 2009-11-16 18:35   天眼日報記者 王大慶 / 嘉義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大慶/嘉義縣報導】

大樂透中獎人捐贈嘉義縣弱勢家庭500萬元

家住台北縣、今年3月間幸運獲得大樂透頭獎的中獎人,委託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概捐嘉義縣家有高中職及大專生的貧窮邊緣戶500萬元,16日上午由縣長陳明文代表接受。陳明文強調,善款的每一分錢都會用在刀口上,預計有360名弱勢學生受惠,他要代表弱勢家庭向中獎人致上最高的謝意。

一名年約30歲的男性業務員,今年3月間中第098000024期大樂透頭獎,彩金1.82億元,中獎人捐出1000萬元由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統籌運用,並指定捐給社會資源較為匱乏的嘉義縣500萬元,捐贈儀式16日上午在縣府簡報室舉行,台灣彩券公司董事長尚瑞強將支票捐贈給嘉義縣,由陳明文代表接受,陳明文並回贈感謝獎,感謝中獎人的善舉及台灣彩券、中信慈善基金會的促成與協助。

陳明文指出,符合「貧民」的條件必須調查動產、不動產及考慮工作能力等多重因赤,許多人看起來「散斥」,卻因不符合貧民補助資格,無法獲得政府資源的照顧,因此,縣府積極推動貧窮邊緣戶助學生活扶助計畫,協助家有高中職及大專生的弱勢家庭,提供必要的助學扶助,確保弱勢學生得以順利完全學業。

陳明文強調,善款的每一分錢都得來不易,一定會用在刀口上,協助真正需要幫助的家庭與弱勢學生,他要代表360名受惠的學生,向中獎人說聲:「謝謝。」

公益彩券91年起發行至今,已為政府創造超過1600億元的公益盈餘,96年台灣彩券接手公益彩券業務迄今,累計已產生87位億萬得主,透過台灣彩券與中信的捐款總額高達10.28億元,以實際行動幫助社福機構及慈善團體外,中獎人回饋鄉里的捐款,已挹注包括嘉義縣17個縣市的社會福利支出。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