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北杜鵑花季3/1開幕 共慶大安森林公園30歲

台北杜鵑花季3/1開幕 共慶大安森林公園30歲

邀請大小朋友一同來到大安森林公園進行杜鵑花相關手作體驗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3-01 14:37   更新日期: 2024-03-01 14:37   天眼日報記者 吳思儒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思儒/台北市報導】

台北杜鵑花季1日於大安森林公園露天音樂台盛大舉辦花展記者會。臺北市長蔣萬安引領活動參與貴賓,與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董事長楊平世執行長、億光基金會簡文秀老師一同為春天而唱,替3月1日至31日為期一個月的「2024台北杜鵑花季」揭開歡樂序幕。

2024年適逢大安森林公園建園三十周年,從1994年3月29日啟用至今,集結關心生態環境的非政府組織團體(NGO)、公司行號、慈善機構等單位協力合作,才能在人來人往的市中心得以培育出這座生生不息的小森林,在這個「生態」與「日常」共生共榮的世界級公園,三月起將舉辦一系列精彩活動,邀請全國民眾一同共襄盛舉,和大安森林公園一同歡慶30周年生日快樂!

臺北市長蔣萬安表示,杜鵑花為臺北市的市花,每年春暖花開時節,便可在街道上、公園內觀賞到花開燦爛的景色,杜鵑除了常見平戶杜鵑的粉、白浪漫花色外,到大安森林公園更可以觀賞到超過20品種百花爭妍的杜鵑花,今年也非常榮幸有機會再度與臺大杜鵑花節及新北市萬金杜鵑一同合作,期待每年2~3月合力打造出杜鵑花城,將這粉嫩嬌客帶給不論是國內、外遊客,滿滿的春天幸福感。

公園處處長藍舒凢表示,本次活動規劃完整的城市園藝設計、生態保育宣導以及全面整合在地商圈與帶動社區活絡,也將大安森林公園的優勢,動植物的活潑、日夜24小時皆美等特色凸顯出來,打造2024台北杜鵑花季,森森不息、日夜皆美的年度意象。公園處員工亦於大安森林公園各節點進行花藝布置,有宣告春天幸福來臨的燕子使者、帶來美麗邂逅的愛神邱比特及兒童遊戲區旁重回童年時光的機器人等,搭配上春季盛開的杜鵑花、繡球花、醉蝶花海及色彩豐富的花卉,讓公園中遍地開花,絕對是留下美景照片的絕佳時間。

公園處青年所主任王淑雅補充說明,臺灣杜鵑品種多源自日系和西洋,花展中特別邀請到近年度最受關注花展藝術家小亨利木作教室主理人—王宏亨,打造一座十坪空間的「真束洋小屋」,以日系洋派的建築結構真束洋小屋為設計藍圖,在大安森林公園綠草地上建造起一座木屋,意味多樣品種的杜鵑將在此成長、茁壯並盛放!透過層層堆疊的木構,將杜鵑花朵柔性的美感展露無遺,「杜鵑」絕對是2024春季最耀眼的賞花明星!

台北杜鵑花季今年更配合建園三十周年,首度推動限定活動「安森音樂派對」,有青春活力校園社團及經驗豐富街頭藝人組成堅強的音樂演出陣容,將在花展周五至周日期間蒞臨演出,近距離與民眾接觸,超強卡司陪你在甜蜜的黃昏時分,伴著音樂、欣賞花海美景;除了精彩演出,花季展期更舉辦各式「植感生活教室」活動,邀請大小朋友一同來到大安森林公園進行杜鵑花相關手作體驗,近距離認識杜鵑花、體驗DIY樂趣,成就感滿滿!

花季期間更有許多精采的現場活動及線上抽獎活動,2024年台北杜鵑花季,週週有活動、日日有驚喜!最新資訊請密切追蹤花 in 台北官網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