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市首創自立生活支援服務中心 公私協力助街友自立

南市首創自立生活支援服務中心 公私協力助街友自立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3-01 19:34   更新日期: 2024-03-01 19:34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南市首創自立生活支援服務中心 公私協力助街友自立

台南市為提供街友近便性的協助,社會局與慈聯基金會攜手創辦全台首處免費提供街友沐浴、洗衣、寄物、餐食、物資及就業媒合等整合性服務之「自立生活支援服務中心」,於今(1)日正式啟用。市長黃偉哲在社會局長盧禹璁陪同下前往視察業務,並特別致贈感謝狀給群眾企業有限公司、劦助慈善會、梅花團結默愛會、三龍同心慈善會、港口慈濟宮等5個贊助單位,感謝與市府公私協力為街友提供更全面的服務。

黃偉哲市長表示,臺南市目前列冊街友有218人,其中超過半數的街友在街頭生活,平日由社會局及街友生活重建中心社工提供關懷服務。由於街友議題具複雜性,需要社會力量共同解決。台南市今年創設全台首處公私部門協力合作「街友自立生活支援服務中心」,免費提供街友沐浴、洗衣、寄物、用餐、上網就業媒合等服務,同時提供街友在高、低溫警戒期間臨時歇腳補給處所,期許透過公、私部門資源整合,帶給散居各角落的街友更多的溫暖與支持。

社會局盧禹璁局長指出,考量鄰近火車站的地區是街友容易聚集的地點之一,社會局特別規劃在臺南火車站附近的國賓大樓開辦「自立生活支援服務中心」,中心配置兩名專責社工人員,並媒合有就業意願之街友協助環境整理工作,因應假日火車站人潮六日均有提供服務,中心服務時間為每週二下午2點到6點、每週三至週日上午9點至12點、下午2點至6點。除可免費使用沐浴、洗衣等措施外,另對於有就業需求的街友,社會局連結台南就業中心每週二至支援服務中心駐點,提供一對一諮詢服務,提升就業機會。

今日活動,慈聯社會福利基金會蔡聯芳董事、蔣榮欽董事、王曾素香董事、黃孫瑞敏常務董事、張莉馨執行長、社團法人高雄市劦助慈善會蔡瑞太理事長、高雄市梅花團結默愛會蔡黃牡丹會長、高雄港口慈濟宮林秀珠主委等多個公益團體代表都到場參與。

社會局提醒,民眾如有緊急保護之需,可撥打110、113求助,若發現需要急難關懷及救助之市民或街友,可撥打1957社會福利諮詢專線、1999市民服務專線,市府團隊將視民眾之困難及需求啟動服務措施。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