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2024觀光節慶祝大會頒獎典禮,雲林縣觀光發展榮獲交通部觀光署肯定殊榮。

2024觀光節慶祝大會頒獎典禮,雲林縣觀光發展榮獲交通部觀光署肯定殊榮。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3-02 00:08   更新日期: 2024-03-02 00:08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雲林觀光發展再度受到肯定!日前由交通部觀光署主辦「2024觀光節慶祝大會頒獎典禮」,雲林縣共榮獲3項大獎肯定,雲林縣政府文化觀光處吳秀媚科員榮獲「政府機關優良觀光人員」獎;雲林縣口湖鄉金湖休閒農業發展協會榮獲「熱心觀光產業團體」獎;劍湖山世界則獲得「觀光旅遊業督導考核競賽」「特優等」獎項,由此證明,雲林縣觀光發展已逐漸獲得各界肯定,透過雲林縣觀光從業人員、團體的努力,讓大家看見雲林的美,徹底顛覆雲林傳統農業大縣的刻板印象,成功行銷雲林。

雲林縣長張麗善指出,雲林縣所擁有的資源相對其他縣市,都是居於弱勢的地位,在過去,雲林縣被稱為「文化沙漠」,但這些年在縣府同仁、民間協會等齊心努力之下,已經漸漸打開名氣,更透過國際型設計比賽的肯定,將雲林縣的知名度推進到全世界,「成龍濕地流動藝術饗宴」、「北港燈會」、「雲林國際偶戲節」等活動都是國際型比賽的常勝軍,藉由參與國際型比賽,不僅僅是讓大家看見節慶活動的本質,行銷雲林,而這背後更是對於縣府同仁以及執行單位的一種鼓勵及肯定,也顯示出雲林縣「不是文化沙漠,只是深藏不露」。

這五年來,雲林縣政府持續在文化觀光領域上耕耘著,即便過去遭遇疫情時代仍努力與在地業者、藝術家奠基文化與觀光量能,五年來更豪取國內外大獎58座,更在112年將觀光總人次突破1,973萬,達到前所未有的高峰,雲林的文化觀光成長有目共睹;雲林觀光量能不斷提升之餘,地方產業也自主提升以因應年年攀升的觀光人潮,期望由政府與地方攜手提升文化觀光業者品質,除能增加遊客回遊率外,更能帶動當地觀光產業發展,創造出具有優勢的大環境,才能吸引更多觀光產業投資雲林。

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表示,文化底蘊是觀光發展的重要量能,以文化底蘊為基礎,透過活動式包裝以及行銷手法,提高雲林觀光的能見度;今年甫辦理完成的「2024觀光節慶祝大會頒獎典禮」,雲林縣共獲得了3座獎項,這些都是經過長時間的努力及付出,才能擁有的成果,實屬不易,不僅僅是對縣府團隊、雲林縣相關觀光團體的鼓勵,更是一種實力的肯定。

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更進一步指出,因應交通部觀光署成立翌年,特別將「優良觀光產業及其從業人員表揚」轉型升級為「台灣觀光金獎」,是台灣觀光產業最高榮譽品牌,更有「觀光界奧斯卡」的美譽。雲林縣由「雲林縣口湖鄉金湖休閒農業發展協會」榮獲「熱心觀光產業團體」獎,該協會以口湖鄉的口湖遊客中心為基地,致力推廣雲嘉南濱海的觀光及產業發展,透過旅遊行程規劃、特色餐飲服務,以及和地方農漁民的合作,吸引許多遊客前來遊玩,也讓口湖這個「風頭水尾」的所在充滿觀光量能;而「觀光遊樂業督導考核競賽獎」,則由「劍湖山世界」獲得特優獎,劍湖山世界在雲林縣深耕38年,是雲林縣第一大遊樂園,更是全台知名樂園之一,連續36次拿下「觀光遊樂業督導考核競賽獎」特優獎,非常不容易。

除此之外,文化觀光處同仁吳秀媚,更是首度代表雲林縣政府拿下「政府機關優良觀光人員」獎,在縣府服務近10年,資歷豐富,主責文化觀光處許多大型計畫案,其中「成龍濕地流動藝術饗宴」、「YCDC雲林創意設計中心」更榮獲德國紅點、美國IAAMUSE CREATIVE AWARDS、美國IAAMUSE Design Awards、日本Gooddesign Award,共計5座國際競賽大獎,亦為112年雲林縣政府績優公務人員,顯示出公部門的設計美學敏銳度及規劃執行https://www.yunlin.gov.tw/News_Content.aspx?n=1244&sms=9662&s=446326能力,在這幾年已經大幅度翻轉與前進,透過長期蹲點在地,培養與在地業者、團隊合作與溝通的默契,將資源整合運用讓效益發揮極大化。

雲林觀光量能源源不絕開發與創造,雲林旅遊景點、主題及特色節慶活動不勝枚舉,「上半年瘋女神,下半年瘋男神」、「香客轉遊客,遊客變常客」是雲林縣耳熟能詳的觀光口號,2024年雲林縣政府、相關文化、觀光業者與團隊,將持續努力突破2,000萬觀光人次,期盼攜手再創下一個雲林驕傲的時刻。

·SDGs11 永續城鄉建構具包容、安全、韌性及永續特質的城市與鄉村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